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延伸宜蘭 江聰淵怒斥林姿妙拿設站開玩笑 縣府:誤會

宜蘭市長江聰淵今痛批,縣長林姿妙立場一變再變,拿高鐵設站問題開玩笑,拿宜蘭的長期發展在開玩笑。(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市長江聰淵今痛批,縣長林姿妙立場一變再變,拿高鐵設站問題開玩笑,拿宜蘭的長期發展在開玩笑。(記者林敬倫攝)

2021/08/05 11:17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長林姿妙3日前受訪時,被問到高鐵延伸宜蘭設站問題,一改先前堅持設在縣政中心的說法,表示「設站在那都行」;宜蘭市長江聰淵今痛批,林姿妙立場一變再變,拿高鐵設站問題開玩笑,拿宜蘭的長期發展在開玩笑;縣府祕書長林茂盛說,這是誤會,縣長對高鐵站址的立場從未變過,仍建議在縣政中心。

高鐵延伸宜蘭案已進入綜合規劃期末報告,但要設站在那裡,各方聲音很多,交通部鐵道局共提出礁溪四城、宜蘭、羅東車站與縣政中心站等4個方案,請宜蘭縣政府提供選址建議。

林姿妙先前表示,建議鐵道局設站在縣政中心,因周邊公共設施完整,更能藉此帶動宜科產業發展,但近期她又改稱,對於高鐵站址,會尊重中央的專業,縣府將繼續爭取,不管設站在那,只要到宜蘭都歡迎。

江聰淵今質疑,林姿妙之前發公文給交通部,清楚表達縣府堅定的立場,建議高鐵設站縣政中心,如今因為地方有其它聲音,就稱因為地方有聲音,導致整個高鐵進度延宕,然後改稱「設站在那都行」,他痛批,林姿妙的公文是在發什麼?立場一變再變,根本是拿公文開玩笑,拿高鐵設站問題開玩笑,拿宜蘭的長期發展在開玩笑,他真的不以為然,對宜蘭發展感到憂心。

江聰淵表示,高鐵延伸宜蘭案提出至今,縣府未召開任何一場公聽會,整合地方意見,如今還質疑高鐵延宕是因為地方意見,難道只有縣府的意見才是意見嗎?林姿妙的思考邏輯真的讓他看不懂。

江聰淵指出,近期他已與地方公民團體見面,未來會召開公聽會,讓地方、公民團體與中央部會對話,公民團體要求的資訊公開、公民參與等訴求,在不影響高鐵延伸宜蘭進度的前提下,他會協助將這些訴求與中央整合。

林茂盛回應,縣長「設站在那的」的說法,讓外界有些誤會,其實原意是希望尊重中央專業的意見,不管設站在那都行,只希望高鐵能盡速來到宜蘭,進度不要延宕,但縣府仍會堅持,建議設站縣政中心的立場。

至於縣府未來是否會召開公聽會整合地方意見?林茂盛說,高鐵延伸宜蘭已到了綜合規劃報告期末收尾階段,就等行政院拍板,由於中央已從專業角度,提出4個站點的設站建議,在這最後拍板的關鍵時間點,為避免全案延宕,不宜再舉辦公聽會。(11:29更新)

縣府今表示,仍建議中央將高鐵延伸宜蘭設站縣政中心,以帶動宜科發展。(記者林敬倫攝)

縣府今表示,仍建議中央將高鐵延伸宜蘭設站縣政中心,以帶動宜科發展。(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