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今+0還「-1」! 9旬翁案號撤銷

宜蘭縣長林姿妙(見圖)出席疫情記者會,宣布宜蘭縣總個數「減一」。(圖由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縣長林姿妙(見圖)出席疫情記者會,宣布宜蘭縣總個數「減一」。(圖由宜蘭縣政府提供)

2021/06/16 16:08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今天沒有新增確診個案,還減掉1例個案,宜蘭縣累計個案數降到93。上周確診的九旬老翁(案12767),長住台北榮民醫院員山分院,二採時使用兩台機器偵測,一台陰性、一台陽性,按規定列入確診。宜蘭縣衛生局表示,經縣府、中央討論後,判定該案在誤差值範圍內,予以銷號。

據了解,這名老翁因中風、高血壓與心血管等疾病,月前住進宜蘭員榮,長期臥床,10日因咳嗽有痰、微喘等症狀,初步診斷是肺炎,為求慎重並作高規格防疫,院方安排住進武肺專責病房,並進行PCR檢驗。

宜蘭縣衛生局表示,這名個案一採陰性,二採用兩台機器同時採檢,一台陰性、一台陽性,CT值32,依中央規定列為陽性確診;後來進行第三次採檢,經兩台機器測試,都是陰性,經縣府與中央昆陽實驗室討論,判定該案在誤差值範圍之內,而且抗體是陰性,判定並非確診個案,予以銷號。

宜蘭縣秘書長林茂盛說,按中央規定,CT大於30,傳染力幾乎微乎其微,但為慎重起見,上週記者會還是對外說明;衛生局也匡列41個人,7人居家隔離,34位自主健康管理,全員篩檢陰性。

林茂盛強調,今天不只加零還減一,對宜蘭來說是好訊息,但不能鬆懈,還是持續請縣民配合,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宜蘭縣目前居家隔離人數62人,已完成篩檢有1萬5373人,陽性率降至0.6%,總案數今天從94案調降為93。

宜蘭員榮表示,原匡列居家隔離及自主健康管理的同仁,即日起一併解除隔離,恢復正常作業。防疫如同作戰,院方仍以最嚴謹態度面對疫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