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新增1確診 縣府宣佈禁各宗教團體繞境廟會活動

縣長林姿妙表示,近來不肖分子針對疫情「謠言亂說」,呼籲民眾不要這樣做,縣府將按中央規定重罰,最高可達300萬元。(記者蔡昀容攝)

縣長林姿妙表示,近來不肖分子針對疫情「謠言亂說」,呼籲民眾不要這樣做,縣府將按中央規定重罰,最高可達300萬元。(記者蔡昀容攝)

2021/05/14 18:33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佈宜蘭新增一例本土個案,為60多歲女性,在這一波疫情中,宜蘭縣已累計9例確診。宜蘭縣政府宣布,即日起禁止縣內各宗教團體繞境廟會活動,同時將對大地球遊藝場﹑巨城電玩民眾,發送簡訊聯絡,必要者會安排篩檢。

今天公佈的確診案例1278,是案1210(銀河百家樂遊藝場常客)﹑案1232(案1210的家人)的友人,5月9日有個聚會。宜蘭縣已經針對案1278匡列7人,篩檢結果都是陰性。

縣長林姿妙表示,疫情狀況每天都在更新,只要發現確診者足跡,在中央未公布之前,環保局就會通知各鄉鎮公所先消毒;近來有不肖分子針對疫情「謠言亂說」,縣府呼籲民眾不要這樣做,縣府將按中央規定重罰,最高可達300萬元。

縣府宣布,即日起至6月8日,禁止全縣各宗教團體辦理繞境及廟會相關活動,若宮廟已安排跨縣市進香活動,則全面取消或延後。

縣府民政處說明,宗教活動參與者多不特定,活動地點遍及各地,難以落實實聯制,且活動期間很難保持社交距離,一旦發生感染情況,會對防疫體系造成衝擊;已請6個宮廟取消近2週活動。

縣府表示,列入確診足跡的大地球遊藝場﹑巨城電玩,因為空間封閉﹑相對擁擠﹑人數較多,建議5月9日﹑10日到過的民眾,待在家裡,戴口罩﹑勤洗手,縣府會發簡訊聯絡,再評估後續如何處理,有必要者再做篩檢,預計發送給300多人。

至於縣內夜市是否要全面停止營業,林姿妙說,會要求鄉鎮市公所「防疫優先」;衛生局長徐迺維表示,夜市由鄉鎮市公所管轄,是否停辦由鄉鎮市公所決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