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悠瑪事故善款不能打訴訟 自救會長董小羚控兩套標準

普悠瑪事故受難者家屬董小羚今赴宜蘭地院出席審理庭。(記者蔡昀容攝)

普悠瑪事故受難者家屬董小羚今赴宜蘭地院出席審理庭。(記者蔡昀容攝)

2021/05/04 13:35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2018年普悠瑪翻車事故釀18人死亡,痛失8名親人的董小羚,今赴宜蘭地院出席審議庭。董小羚質疑,高雄氣爆等善款可用於受害者訴訟,台東縣政府設立的捐款專戶卻不行,2年多來,餘款200多萬元都「拿去哪了?」;總統蔡英文等捐款太魯閣案,讓普悠瑪家屬情何以堪,她在乎的是「公平公正」,批中央到地方都是兩套標準。

宜蘭地院今天再開庭審理普悠瑪案,被告律師﹑證人到場,合議庭宣布6月30日續行審理,司機員尤振仲律師請求函調,董小羚說會再提新證據。

普悠瑪案進入尾聲,董小羚認為「未必」,法官引用的證據,來自行政院調查報告,她質疑有不實之處,之前到台北地檢按鈴控告;她也會向宜蘭地院呈上新證據,希望法官審慎檢視。

董小羚表示,台鐵面對事故,總是賠錢了事的態度,普悠瑪事件還沒完,又發生花蓮太魯閣事故,令人痛心。董說,太魯閣案美籍罹難者蘇芮(Senead Short)父母要追究台鐵責任到底,和她的理念相同,不應讓台鐵用僥倖﹑賭博的心態繼續下去,要給台鐵一個教訓。

董小羚提到,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針對太魯閣出軌案捐出一個月薪資,她質疑政府為何兩套標準,沒有捐款普悠瑪事故,一樣都出人命,「是我們人死得比較少?」這對普悠瑪的受難家屬來說情何以堪。

董小羚再批,八仙塵爆﹑高雄氣爆等善款,部分餘款留給協助被害人打官司,台東縣政府設立普悠瑪捐款專戶,餘款200多萬元,卻不能用在訴訟上,「國家到地方都是兩套標準」;另外,普悠瑪協會申請善款,讓傷者的孩子能完成學業,卻被說「資格不符」,董小羚痛罵「我們這樣都不符,什麼叫資格符合」,事故以來2年多了,她質疑這些餘款現在又拿去哪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