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南籍廚師爬抹茶山失聯超過20天 家屬懸賞20萬元找人

員山農會越南籍廚師阮潘錦成(左),3月20日登抹茶山,在爬至三角崙附近山域附近時失蹤,至今日為止超過20天毫無音信。(記者林敬倫翻攝)

員山農會越南籍廚師阮潘錦成(左),3月20日登抹茶山,在爬至三角崙附近山域附近時失蹤,至今日為止超過20天毫無音信。(記者林敬倫翻攝)

2021/04/13 12:56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員山農會越南籍廚師阮潘錦成,3月20日登抹茶山,在爬至三角崙附近山域附近時失蹤,至今日為止超過20天毫無音信,消防人員也於4月2日停止搜索;但阮婦的家人仍不放棄,阮婦的大姑李秀玉在臉書社團發文,懸賞20萬元找人,盼能有奇蹟發生。

45歲阮潘錦成是員山枕山人,與丈夫育有2子,綽號「小清」,她於3月20日早上10點,獨自前往礁溪鄉聖母山莊抹茶山附近登山,於三角崙山附近迷途,且無攜帶登山裝備、充足之糧食飲水與禦寒衣物,阮女失聯前,有錄下附近的景色,傳給兒子表示,「寶貝,媽媽迷路了嗎?媽媽爬到上面這邊來了,沒有…沒有看到人啊,是不是迷路了?」畫面讓人看了相當揪心。

宜縣消防局獲報後,與新北市消防局出動聯合搜救,卻無所獲,於4月2日停止搜索;不過,阮女的家人仍不放棄希望,李秀玉於臉書社團上PO文指出,「懸賞20萬元,拜託登山高手幫忙尋找我的弟媳,110年3月20日獨自前往聖母山莊三角崙山,至今仍無所獲。」等訊息。

李秀玉受訪時說,公部門雖然找過了,但家人還是希望能有機會把人找回來,弟弟本身比較弱勢,現在心情也低落,還有老母要照顧,相當辛苦,所以她才會出手相助,希望透過民間的力量,讓奇蹟能發生。

縣消防局說,尊重家屬所做的決定,民間專業人員願意協助搜索,消防人員不會阻止,但仍呼籲民眾上山,務必注意自身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