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暖警」疑玩運彩欠債向老弱誆騙77萬 檢依貪污罪起訴

原宜蘭縣羅東警分局警員陳喬庭疑似因玩運彩、房貸等因素,而有龐大債務壓力,竟涉嫌利用職務之便,向2名老弱誆騙共77萬元,遭檢方起訴。(記者林敬倫翻攝)

原宜蘭縣羅東警分局警員陳喬庭疑似因玩運彩、房貸等因素,而有龐大債務壓力,竟涉嫌利用職務之便,向2名老弱誆騙共77萬元,遭檢方起訴。(記者林敬倫翻攝)

2021/04/12 21:1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原宜蘭縣羅東警分局警員陳喬庭過去曾因熱心助人,登上媒體版面被稱為「暖警」,卻疑似因玩運彩、房貸等因素,而有龐大債務壓力,竟涉嫌利用職務之便,向2名老弱誆騙共77萬元,東窗事發後陳員已自請離職,且陳因籌措不出交保金,目前仍在押,全案檢方偵結,依照貪污治罪條例起訴。

28歲的陳喬庭,警專30期畢業,從警8年,2013年起於羅東公正派出所任職,原與妻子為同派出所的同事,事發後2人已經離婚;起訴書指出,陳喬庭於去年11月26日,在派出所執行備勤勤務時,負責受理民眾報案,一名林姓婦人到派出所報案,表示因為接獲詐騙集團電話,稱是她的嫂嫂,想要借錢,導致被騙28萬元。

陳喬庭於受理報案後的隔天,竟到林婦家樓下,表示自己有詐團的3條線索,需向林婦借30萬元當作誘餌,才能引出詐騙集團首腦,林婦信任警察不疑有他,提領30萬元給陳,得手後陳又食髓知味,向林婦稱詐騙集團首腦在花蓮,要到外縣市調查,需再拿10萬。

林婦稱戶頭只剩7萬,陳喬庭同意再拿7萬元,剩餘3萬元自己想辦法,一共詐得37萬元,不久就被陳喬庭全部花光;另外,今年1月22日,陳喬庭負責護鈔專案勤務時,協助一名獨居的陳姓老翁去銀行提領40萬元,欲拿去裝潢房屋。

不料,陳喬庭看老翁獨居,且年事已高,在將老翁送回蘇澳住處時,聲稱40萬元裝潢費用要過幾天才能支付,派出所可以代為保管,老翁不疑有他,將裝有40萬元的牛皮紙袋給陳帶回,隨後錢全部被花用殆盡,陳翁1月27日到派出所,欲向陳喬庭討回裝潢錢,全案東窗事發,羅東分局也啟動偵查。

案發後羅東警方將全案依貪污治罪條例,函送法辦,檢方隨即召開偵查庭,諭知陳喬庭30萬元交保,但陳卻因籌不出交保金,遭檢方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至今;偵查時陳喬庭對犯行坦承不諱,檢方根據路口監視器畫面、陳喬庭與林婦的Line對話紀錄及陳喬庭的網路銀行明細,認為陳共詐取民眾77萬元財物,涉犯貪污治罪條例,依法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