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縣爆發虐童案 保母夫妻檔收押

宜蘭縣爆發虐童案,一對保母夫妻檔涉案被收押。(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縣爆發虐童案,一對保母夫妻檔涉案被收押。(記者江志雄攝)

2021/03/07 11:12

首次上稿 06:15
更新時間 11:12(新增:案情)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爆發虐童案,一名5歲蘇姓女童疑似受虐,全身傷痕累累,陷入昏迷,送進醫院急救,涉案的保母夫妻檔被移送法辦,承辦檢察官認為涉案情節重大,今天凌晨向法院聲押獲准。

這名身受重傷的蘇姓女童,父母親離異,與母親相依為命,今年1月委託五結鄉曾姓女子照顧,曾女許姓丈夫也會幫忙照顧,原本只顧白天,晚上由母親帶回,2月起,母親到外地工作,改為全天候托育,每月支付2萬多元費用。

5日深夜11點多,蘇姓女童被送到羅東聖母醫院急救,醫師檢傷發現口吐白沫,身上不少新舊傷痕,因顱內出血,已陷入昏迷,緊急送進手術房開刀取出血塊,讓腦部減壓,術後仍意識不清,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警方接獲通報,通知保母夫妻檔製作筆錄,並移送宜蘭地檢署偵辦,檢察官昨晚召開偵查庭後聲押,夫妻庭訊時坦承有傷害女童犯行,但把大部分傷害行為推給許姓丈夫,承審法官認定涉及重罪,且有勾串共犯之虞,今天凌晨零時裁定收押禁見。

據了解,宜蘭縣現有保母系統中,查無曾姓女子與許姓丈夫相關資訊,2人是否沒有保母證照?或有證照但未登錄保母系統?宜蘭縣政府社會處表示,尚待進一步調查。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