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亂丟垃圾!清潔隊員好勇敢 徒手拖出黑色皮箱滅火

昨天下午5點多,民眾丟棄黑色行李箱進垃圾車卻著火,清潔隊員趕緊把行李箱拖出滅火。(杜先生提供)

昨天下午5點多,民眾丟棄黑色行李箱進垃圾車卻著火,清潔隊員趕緊把行李箱拖出滅火。(杜先生提供)

2021/03/05 14:40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昨(4)日下午發生民眾丟棄黑色行李箱,卻在垃圾車壓縮槽著火,清潔隊員趕緊拖出滅火,事後查出行李箱內裝有廢棄空拍機。宜蘭縣環保局表示,未依規定丟棄垃圾,可裁處1200到6000元罰鍰,呼籲民眾若不清楚如何處理,可以致電給相關單位詢問。

目擊民眾杜先生表示,昨天下午5點多,街訪鄰居倒垃圾時,垃圾車內一個黑色行李箱突然冒出濃煙,勇敢的清潔隊員徒手把冒煙行李箱拖出,避免在垃圾車悶燒。

垃圾車駕駛陳桐波說,昨天下午5點多正在收垃圾,助手看見丟進垃圾車裡的一個黑色皮箱冒出白煙,徒手把皮箱拿出來放在空地,當時大家擔心會爆炸並未接近,後來拿滅火器滅火,不過熄滅之後,丟棄皮箱的民眾就把皮箱載走,不清楚裡面是什麼東西。

頭城清潔隊隊長陳國棟呼籲民眾,垃圾車會壓縮垃圾,垃圾壓縮槽也有沼氣,不得丟棄高壓氣瓶、腐蝕性液體、行動電源、電池、碎玻璃、引起爆炸物品。

宜蘭縣環保局表示,該名民眾丟棄的是損壞的空拍機,裡面含有廢電池,初步判斷,經過垃圾車壓縮之後,摩擦才產生火花。

環保局指出,依照廢棄物清理法規定,如果民眾沒有照鎮公所或環保單位的規定丟垃圾或做好資源回收,可以裁處1200到6000元罰鍰。

環保局呼籲,若民眾不清楚怎麼分類,可以打電話詢問鄉鎮公所清潔隊,或是打給環保局諮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