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爸爸從醫「很帥」 宜中60級分女學生目標醫學系

今天學測成績放榜,圖為宜中數理資優班學生,前排右2徐翊瑄,右3黃允謙,左2黃凱祥。(記者蔡昀容攝)

今天學測成績放榜,圖為宜中數理資優班學生,前排右2徐翊瑄,右3黃允謙,左2黃凱祥。(記者蔡昀容攝)

2021/02/24 13:32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大學招生限制學測五科選四科,滿級60級分,大學學測成績今(24)日放榜,宜蘭高中525人應考,50級分以上有30人,其中男生居多的數理資優班,女學生徐翊瑄脫穎而出,拿下60級分。她說,爸爸是醫師,上班模樣專業「很帥」,國小就決定要考醫學系。

數理資優班30名學生,女生占7個,其中徐翊瑄國、英、數、自四科拿下滿分。徐翊瑄高中3年都沒有補習,談及高分秘訣,她說,一個人念書會想很多,所以她喜歡找同學一起唸書,看到大家都一樣辛苦、努力,就不會覺得孤單,讀累了也能找人聊天舒緩心情;另外,她晚上11點到凌晨1點的專注力很高,所以這段時間也會念書。

徐翊瑄認為,「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很重要,她國小就想當醫師,目標是醫學系;除了受到電視劇影響,她的爸爸在仁愛醫院當醫師,看見爸爸工作時的專業模樣,與在家裡的狀態完全不同,讓她覺得「很帥」。去年起全球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但徐翊瑄不因此退卻,她認為,醫療人員平常就很辛苦,疫情讓更多人看見他們的辛苦,她也想投入醫學與他們一起並肩作戰。

同班的黃允謙58級分,雖然同學們調侃他電玩練到很高等,「課本都是白的」,考前一個月採取「一周一科」衝刺法,但黃允謙說,這是因為他從高一就很努力,秉持一點疑問都不能放過的態度面對課業,基礎打得很紮實。他很喜歡寫程式,去年12月參加全國資訊學科能力競賽獲得二等獎,打比賽也紓解他不少準備大考的壓力,目標是台大資工。

黃凱祥家住蘇澳,他坦言,每天花近2個小時往返學校,壓縮到唸書時間,但他國中會考英文科只拿B,自知「國中沒人家強,上高中之後就要努力」,所以每天利用通勤時間,邊吃早餐邊背單字,平實大量閱讀英文和練習作文,這次英文衝到14級分,晚上也會留在學校念書到晚上9點,回家後再溫習。

校長張以方表示,校方相當重視培育下一代研究開發的能力,今年會招收東部唯一一家科學實驗班,希望提升蘭陽地區科學教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