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興文創讓馬戲團演出? 宜縣府澄清:為國際雜技節設置

中興文創園區近期出現一座類似馬戲團帳篷的臨時建築,引起不少民眾好奇,以為有馬戲團演出。(記者林敬倫攝)

中興文創園區近期出現一座類似馬戲團帳篷的臨時建築,引起不少民眾好奇,以為有馬戲團演出。(記者林敬倫攝)

2020/10/28 16:08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中興文創園區近期出現一座類似馬戲團帳篷的臨時建築,引起不少民眾好奇;有網友質疑,難道縣府真的開放馬戲團到中興文創演出?如此娛樂、傷害動物的表演,有何文化可言?呼籲外界應該拒看;縣府文化局澄清,該臨時建築是民間團隊申請在中興文創,辦理國際雜技節而設置,與馬戲團無關,臨時建築與表演都經合法申請。

中興文創園區空間,近期租借給民間團體,但臨時搭建的「帳篷」外型建築,因形似馬戲團表演使用的帳篷,在網路上引發熱議,有網友在宜蘭知識+臉書社群PO出照片,指出「請問有誰知道這裡要辦什麼活動嗎?」

有網友見文,直呼真的好像有馬戲團要表演,更有網友質疑,把中興文創租給娛樂、傷害動物的馬戲團演出,不但不能與文化活動畫上等號,觀感更是不佳,呼籲外界應該拒看。

文化局澄清,中興文創近期是由民間團體申請租用,由國外的雜技團演出,並非馬戲團,該團體的建築,有依法申請建照、使用執照以及展演證,程序沒有問題。

至於外界質疑,國際雜技團隊表演,與宜蘭地方文化有何關聯?文化局表示,表演藝術不能夠太狹隘,文化本就應該多元,不應只限定宜蘭元素,難道中興文創園區就不能走出去讓世界看見?

根據業者向文化局提出的申請書,辦理在中興文創園區的國際雜技節,名稱為「2020宜蘭國際雜技藝術節」,於11月7日開始第一場,預計表演到明年4月底,每日租金9678元,預計有俄羅斯、外蒙古、泰國、越南及義大利等8國雜技表演團隊演出,都是以人員表演,人員入境時,均會先依規定隔離14天。

中興文創園區近期出現一座類似馬戲團帳篷的臨時建築。(記者林敬倫攝)

中興文創園區近期出現一座類似馬戲團帳篷的臨時建築。(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