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城售票站有望回歸! 頭城漁會、國光將洽談租約

宜蘭縣議員蔡文益(左2)邀請國光客運副總經理簡有政(右2)、頭城區漁會、宜蘭交通處長(左1)、網路連署人林瑞文(左3)等單位,就國光頭城站進行設站會勘。(蔡文益提供)

宜蘭縣議員蔡文益(左2)邀請國光客運副總經理簡有政(右2)、頭城區漁會、宜蘭交通處長(左1)、網路連署人林瑞文(左3)等單位,就國光頭城站進行設站會勘。(蔡文益提供)

2020/10/27 22:51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國光客運頭城站原本設在頭城區漁會前,租約到期後撤站,引起民眾抱怨「不方便」。相關單位今(27)日到場進行會勘,國光客運表示,非常樂意回到頭城漁會設站,將盡快洽談合約細節。

國光客運過去在舊頭城區漁會大樓設有售票站點,供乘客在室內購票、候車,日前因與漁會的租約到期,售票點「撤站」,僅剩狹小候車亭供民眾等車,採隨到隨上制,若乘客想確保有位置可坐,要到烏石港轉運站買票搭車,引起民怨。

宜蘭縣議員蔡文益今天邀請國光客運業者、頭城區漁會、縣府交通處、縣警局交通隊、公路總局、城東里長陳錫寶及網路連署人林瑞文等相關單位,就國光頭城站進行設站會勘。

頭城區漁會被外界質疑漲租,不願讓國光設站,理事長鄭讚福對此澄清,這是誤解;國光客運對於漁會遭到誤會深感抱歉,表示雙方針對國光在漁會設據點有共識,國光也百分之百願意在鎮內設服務據點,服務鄉親,會盡速和漁會討論合約。

呼籲國光恢復頭城服務據點的連署發起人林瑞文表示,目前有逾2000人連署,感謝所有參加連署、關心過這個議題的民眾,因為大家的努力,頭城人的聲音可以被聽見。林瑞文說,國光議題暫時告一段落,接下來會朝頭城交流道問題繼續努力。

有關國光客運回市區設據點,頭城鎮民代表林詩穎表示,多位頭城鎮民代表一直以來對此也關心協助,今樂見國光客運與漁會重啟溝通;另也提醒、建議服務據點要符合消防、安全要求,只要安全方面做好,當然樂觀其成。

宜蘭縣議員蔡文益則表示,民眾的權益是地方的大事,交通更是頭城發展的重要指標,樂見大家共同為地方努力,願做協商的平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