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行車糾紛釀禍 五結小客車撞大貨車釀2死1命危

消防人員拉出卡在車底的小客車。(記者林敬倫攝)

消防人員拉出卡在車底的小客車。(記者林敬倫攝)

2020/03/28 15:11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趙姓小客車駕駛今與一部休旅車疑似在五結鄉五濱路發生行車糾紛,小客車疑擋休旅車動線,引發休旅車不滿加速從旁超車,卻導致小客車失控撞向路邊的大貨車,站在大貨車後方談事情的林姓大貨車駕駛與綁竹筏師傅遭到波及,小客車、大貨車駕駛當場死亡,綁竹筏師傅送醫後恢復生命跡象,但性命垂危。

這起嚴重的車禍事故發生在今天上午8點49分,20歲趙姓自小客車駕駛行經五濱路往頭城方向時,疑似與一部休旅車駕駛發生行車糾紛,根據行車紀錄器畫面,趙男的小客車擋住休旅車去路,不讓其超車,引發休旅車不滿,從旁快速超車後又偏向小客車的車道,導致小客車失控打滑,先向左偏又再向右偏,最終直接撞向路邊大貨車。

事發後休旅車揚長而去,但由於撞擊力道猛烈,瞬間揚起塵土,小客車車頭直接擠壓到大貨車車底下,零件四散,車頭幾乎被壓扁,擋風玻璃全碎;事發前,因60歲的林姓貨車車主與57歲林姓綁竹筏師傅正站在大貨車後方,談後續如何把竹筏用吊車載往台東,卻無辜遭到小客車波及,小客車駕駛與大貨車駕駛當場無生命跡象。

消防人員獲報後到達現場,先將躺在路邊的林姓綁竹筏師傅送醫急救,再救出受困小客車內的兩人,因一開始無法確認小客車內受困者的身分,附近目擊者又指認小貨車後方確實有兩人在聊天,消防人員以為小客車上駕駛和乘客有2人,一度找不到大貨車駕駛,還用消防車拉出被壓在大貨車底下的小客車找人。

直到大貨車駕駛表妹到現場指認,才確認大貨車駕駛是因撞擊力道猛烈,被擠壓到小客車副駕駛座內,3人送醫後,僅搶救回林姓綁竹筏業者,共2死1傷;警方指出,自小客車失控才會撞擊大貨車,至於小客車失控原因,將透過監視器與行車紀錄器,休旅車駕駛到案說明,是否因行車糾紛釀禍,還要釐清。

消防人員救出受困小客車內的大貨車駕駛。(記者林敬倫攝)

消防人員救出受困小客車內的大貨車駕駛。(記者林敬倫攝)

小客車撞進大貨車後方。(記者林敬倫攝)

小客車撞進大貨車後方。(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