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陽醫見證感動...阿嬤辛苦一輩子 阿公求婚補遺憾

見證感動,阿公向阿嬤求婚彌補年輕時的遺憾。(記者游明金翻攝)

見證感動,阿公向阿嬤求婚彌補年輕時的遺憾。(記者游明金翻攝)

2020/01/17 16:23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台灣邁入高齡社會,宜蘭縣65歲以上老年人口比例冠於全國,失能、失智人口明顯增加。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開辦居家護理所新民樂智據點,今舉辦成果展,展現豐富多元學習成果。而最特別的是,一位阿公深感陪伴一生的阿嬤吃苦一輩子,而當年未能正式求婚拍照,今透過活動下跪獻花求婚彌補遺憾,讓大家見證感動時刻。

陽大醫院曹玄明副院長說,新民院區座落在宜蘭市舊城區,百年來堅守使命守護蘭陽鄉親健康,隨著蘭陽院區的新建啟用,新民院區轉型以長期照護,持續擔綱照護銀髮弱勢的責任,讓宜蘭鄉親能在地照護、在地老化。

陽大醫院居家護理新民樂智據點自107年開啟服務,招聘專業師資、指導員與協助員,安排活動有從醫院的老樹,一起回顧年輕到老的歲月,穿越時空帶領長輩回到懷舊時期「復刻回憶」,透過「音樂治療」、「園藝治療」及「懷舊治療」等課程,來預防及延緩失智。

今日成果展一開始,就由長輩以舞蹈、健康操展現熱情,發表會場處處可見長輩的手藝作品,例如DIY捕夢網、彩繪石頭、絲情瓜憶、懷舊杯墊、創意花籃、稻草娃娃等琳瑯滿目。

活動最特別的是,一位阿公因為懷舊音樂的啟發,深感陪伴一生的阿嬤吃苦一輩子,但在當時物質缺乏的年代,沒能正式求婚拍照,多少有點遺憾,在眾人鼓勵下,透次活動向阿嬤求婚,下跪獻花輕吻臉龐,再次「執子之手,與子偕老」,讓大家見證感動時刻,守護長輩幸福記憶。

陽大醫院居家護理所吳富美護理長說,新民樂智據點服務項目,包括認知促進、緩和失智服務、關懷訪視、家屬支持團體等,提供多元照護方式,若家中長輩欲參加據點課程,洽詢電話03-9699410。

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開辦居家護理所新民樂智據點,今舉辦成果展,(記者游明金翻攝)

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開辦居家護理所新民樂智據點,今舉辦成果展,(記者游明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