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鼠迎春鼠如意 奪宜蘭市創意門帖金牌

宜蘭市公所舉辦「平安順興門帖創意徵選活動」,今在宜蘭市文化發展所一樓頒獎,由台北市的鄧雅淑(右2)獲得金牌獎,抱走3萬元獎金。(宜蘭市公所提供)

宜蘭市公所舉辦「平安順興門帖創意徵選活動」,今在宜蘭市文化發展所一樓頒獎,由台北市的鄧雅淑(右2)獲得金牌獎,抱走3萬元獎金。(宜蘭市公所提供)

2020/01/16 19:11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市公所舉辦「平安順興門帖創意徵選活動」,今在宜蘭市文化發展所一樓頒獎,由台北市的鄧雅淑獲得金牌獎,抱走3萬元獎金,她的門帖計理念為「雙鼠迎春鼠如意」,圖像巧妙結合「宜市宜居」、「平安順興」祝福市民在新的一年順心如意。

宜蘭市公所舉辦「平安順興門帖創意徵選活動」,今年邁入第5屆,有來自全台各縣市共100件作品投件,評選結果由鄧雅淑獲得金牌獎,宜蘭縣的林劭翰獲銀牌獎,來自台北市的鄭文正獲銅牌獎,分別獲得3萬元、6000元與3000元獎金。

金牌獎設計理念為「雙鼠迎春鼠如意」,圖像巧妙結合「宜市宜居」、「平安順興」祝福市民在新的一年順心如意;銀牌獎設計以「鬧騰」為概念,用各種年節常見物件,並以老鼠為主角,以除舊佈新意象,堆疊極度飽滿的畫面,象徵2020年是豐盈、熱鬧的一年。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門帖甄選以宜蘭市歷史典故為本,以「平安順興」和鼠年意象為門帖主題,不只帶動年輕學子認識傳統年節歷史典故的文化目的,也將創新設計融入傳統節慶,讓宜蘭的新年不只增添新意,更具傳承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