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石港要增設鐵路車站 交通部點頭答應:馬上來做

宜蘭烏石港為賞鯨重鎮,遊客多,交通部次長黃玉霖允諾增設台鐵烏石港站。(記者張議晨攝)

宜蘭烏石港為賞鯨重鎮,遊客多,交通部次長黃玉霖允諾增設台鐵烏石港站。(記者張議晨攝)

2019/12/12 13:39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頭城烏石港為賞鯨重鎮,遊客眾多,民進黨立委陳歐珀今提議增設烏石港車站,讓火車停靠,獲得交通部次長黃玉霖應允,答應會啟動評估,在現有軌道旁,增設兩座島式月台,經費不多,應該很快就能完工。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到宜蘭考察鐵公路建設,陳歐珀在會中提議,認為烏石港是頭城鎮石城、大里、大溪、外澳、龜山等地方外,遊客人數最多的地方,應該在烏石港增設鐵路車站,讓烏石港成為地方轉運中心。

陳歐珀提議,獲得黃玉霖應允,黃玉霖指出,烏石港距頭城、外澳兩站分別約3公里,符合目前設置車站的標準,他會請鐵路局馬上評估規劃,增設標準車站。

他指出,若未來烏石港車站完工,對單車客而言,可以搭乘鐵路到此,再經由東北角自行車道,騎至福隆,以現行遊客人數來說,應該會超過石城等5座車站的人潮。

他也強調,部長林佳龍很贊成新設車站,預估增設車站經費不多,只須規劃兩處島式月台,應該可以很快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