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一名症候群」狂打陳菊?柯扯不想負債從高雄蔓延全台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陪同宜蘭縣立委參選人黃定和掃街,拉抬黃的聲勢。(記者張議晨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陪同宜蘭縣立委參選人黃定和掃街,拉抬黃的聲勢。(記者張議晨攝)

2019/10/12 11:36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屢將砲口對準總統府祕書長陳菊,民進黨新潮流大老林濁水在臉書貼文,認為柯文哲是「第一名症候群」作祟,才會痛恨陳菊到毫無理性;柯文哲說,「林濁水還是我學長,他辛苦了」;是否認同林的發文?柯則說,這就是「黨同伐異」。

不僅第一名症候群,也有網友認為柯打陳菊,是為了提升自身網路聲量;不過,柯未對問題回答,反而舉高雄負債回應。

他指出,他不想台灣財政紀律很差的負債文化,從高雄蔓延到全台灣;如台北市議會總質詢,國民黨議員打蘇貞昌取消印花稅,「我說OK,但台北市少掉的49億稅收要怎麼處理?」

柯文哲說,台灣每到選舉都有大撒幣政策,然後不負責任,如果立法院真的通過,卻不講台北市每年少掉的49億怎麼解決,哪有「你請客,我付錢」,是非對錯還是有標準,「我非常討厭債留子孫的文化,從高雄蔓延到全台灣去」。

另外,柯文哲宣稱他上任以來台北市「還債500多億」,反被財經名嘴胡采蘋發現是挪用捷運重置基金還債,批評柯是「騙子」。

柯文哲說,如果做帳可以還債,國民兩黨都有縣市首長,甚至中央官員等,大家都可以努力做帳去還債,做帳哪有可能還債?「她的財經專家招牌可以拿下來了」。

柯文哲說,財務調度他非常清楚,但議會不允許,其實財務調度可以減少利息,如果做對的事情,不要因為議會有意見,就不敢去做,會做調度就是讓利息低一點,就這麼簡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