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城搶孤爭議未歇 這次換4000份平底鍋兌換品出問題

頭城搶孤活動開放民眾兌領的平底鍋,有民眾使用後發現會掉漆,質疑鍋子材質有疑慮。(讀者提供)

頭城搶孤活動開放民眾兌領的平底鍋,有民眾使用後發現會掉漆,質疑鍋子材質有疑慮。(讀者提供)

2019/09/10 15:09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頭城搶孤比賽落幕後,爭議仍餘波盪漾。為提高民眾參與度,主辦單位今年提供4000份平底鍋,讓民眾兌換,但民眾使用後發現鍋底「掉漆」嚴重,質疑平底鍋材質有問題,嚇到不敢用,對此,頭城中元祭典協會表示,已與廠商溝通,近期會提供等值的物品,讓民眾兌換。

頭城搶孤8月29日深夜11時許登場,為鼓勵民眾參與,頭城中元祭典協會今年祭出「消費搶好康」,7月份在鎮上消費累積滿3千元,可兌領搶孤紀念衫、平底鍋等物品,兩種獎品總共提供8000個名額。

未料搶孤活動結束後,民眾回家開始使用平底鍋時,卻發現鍋底遇熱後,出現疑似「掉漆」等狀況。一名不願具名的民眾,將出問題的平底鍋,貼在個人臉書上發問,引來相同遭遇的好友留言,「我們家也這樣」、「用鐵鏟也不至於這麼誇張」。

投訴民眾指出,起初他對鍋子用料感到懷疑,隔天他孩子早上煎荷包蛋,發現顏色變黑,才發現鍋底掉漆嚴重,他擔心若誤食影響身體健康,只能趕緊請身旁親友不要使用;至於出問題的鍋子,他也馬上拿去回收「不敢用!」

對於鍋子問題,主辦單位、頭城中元祭典協會理事長楊碧村說,推測是民眾使用方法有誤,才造成鍋面底漆受損;經與廠商協調後,近期會再提供等值的物品,讓民眾兌換,希望化解民眾疑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