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漁船中途島附近失聯多日 急請美、日協尋船上9人

進隆泰6號失聯位置距離最近的中途島,還有700多海浬,目前搜救單位已請美日兩國協尋船跡。(記者張議晨翻攝)

進隆泰6號失聯位置距離最近的中途島,還有700多海浬,目前搜救單位已請美日兩國協尋船跡。(記者張議晨翻攝)

2019/08/22 12:03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蘇澳籍延繩釣漁船進隆泰6號,昨上午8時50分通報失聯,船上有台籍王姓船長、1名中國籍漁工及7名印尼籍船員,失聯海域距台灣2600海里,靠近國際換日線,目前海巡及漁業單位,已請美、日2國搜救單位協助搜尋。

進隆泰6號是在7月6日從蘇澳南方澳漁港出海,但昨上午該船船主向漁業電台通報失聯,船上衛星電話故障,無法與外界通聯。

據悉,進隆泰6號從8月18日下午4時許,漁船的VMS(漁船監控系統)就未再回報船位。在附近作業的友船平時透過無線電與進船聯繫,但友船通報指已有多日無法透過無線電呼叫到進船。

海巡單位接獲通報後,與漁業署合作協尋,不過,進船失聯海域接近國際換日線,距離最近的「中途島」,也還有700多海浬,目前漁業單位正請美、日2國搜救單位協助,希望盡速找到失聯的進隆泰6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