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府4月中大動作赴中國推銷特產 4個月後訂單有這些

宜蘭縣政府4月中率團到中國推銷宜蘭產品,4個多月後確定採購有100箱金棗及隱形面膜代工訂單。(資料照)

宜蘭縣政府4月中率團到中國推銷宜蘭產品,4個多月後確定採購有100箱金棗及隱形面膜代工訂單。(資料照)

2019/08/20 16:48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長林姿妙今年4月中旬到中國推銷宜蘭特產,宣稱為宜蘭縣帶來六億元以上農漁產品訂單,但行程結束迄今4個多月,確定訂單有100箱金棗茶包及面膜代工合約,其餘採購則仍在洽談,宜蘭縣議員謝燦輝批評縣府把話說得太滿,4個月後反被人「看破手腳」。縣府說,現正積極與通路商接洽,希望能為農友開拓通路。

宜蘭縣政府4月16日至20日率100人參訪團,與花蓮縣政府、台東縣政府到上海招商,回台後,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分享招商成果,宣稱將為宜蘭帶來兩萬名觀光人潮。

長年旅居在上海的企業家林瑞陽,允諾為家鄉宜蘭帶來千人觀光客,日前率先兌現與縣府的承諾,帶來超過1000人同遊國際童玩藝術節。

除觀光客外,上海行也與地方通路業者簽訂6份農業合作意向書,預估將為宜蘭帶來6億元以上的農漁產品訂單。

據縣府統計,目前確定完成訂購為頂新集團訂購的100箱金棗茶包,還有TST集團委託宜蘭縣拜寧騰能生技代工的隱形面膜,其餘則是未定案或是還在洽商中。

謝燦輝得知招商成果後批評縣府把話說得太滿,他質疑,4個月只有金棗等零星訂單,把訂單吹得太滿,就像台語俗諺「膨風青蛙吃不到肉(台語)」,完全被人看破手腳。

謝燦輝舉例,農業處稱中國將訂購3700萬的文旦柚,若以高出市價每台斤100元計算,至少要37萬斤文旦,但宜蘭年產量恐37萬斤都很困難,遑論還要扣除內銷市場,呼籲縣府產銷應「一步一腳印」,簽訂單前先與農民做好市調,而非靠著喊口號,對中國的政治採購存有不切實際幻想。

縣府表示,縣農會為了推廣地方農產品,兩次派員赴南京、徐州、泰州及上海等地進行洽接,初步已達成一些具體成果,如金棗及面膜訂單等,另金色大地集團預計採購宜蘭縣金棗茶包。

縣府強調,農漁業已與瑞和泰超商等通路商簽訂採購合作意向書,為落實意向書的約定,縣農會正積極與通路商接洽,希望增加農漁民通路,提高收益。

國民黨縣議員黃定和幫縣府緩頰,農產品出口本來就需要時間,從上海回台至今也不過120天,要在給縣府多一點時間,為宜蘭縣民打拚;同黨縣議員楊弘旻也說,至少觀光團已先兌現承諾,農業部分相信縣府會繼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