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備環保餐具換葉子餐盤 蘭陽博物館食在好鮮市集登場

民眾如自備環保餐具,可兌換以棕櫚葉製作的葉子餐盤。(記者林敬倫攝)

民眾如自備環保餐具,可兌換以棕櫚葉製作的葉子餐盤。(記者林敬倫攝)

2019/08/17 14:09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從今起至明日為止,一連2天舉行「食在好鮮-烏石港海洋市集」活動,現場有近50個攤位,包含海洋生態介紹、無塑餐飲、藝術文創及環保行動等不同主題;蘭陽博物館指出,民眾只要到現場,自備環保餐具遊市集,就可兌換葉子餐盤1只,希望遊客來蘭博吃喝玩樂的同時,能共同關心海洋環境。

「食在好鮮-烏石港海洋市集」活動今年邁入第2年,今年共有海湧工作室、頭城農場及無過生活等50個單位進駐擺攤,相較於去年成長20個攤位;市集為達到無塑與垃圾減量的目標,不提供一次性的免洗餐具和塑膠包裝。

現場除了市集,還有「海洋影展」、「港邊音樂會」、「海海遊樂趣」、「搶救海洋保衛大作戰」及「三鮮快閃小講堂」等周邊活動;「海洋影展」在國際會議廳,共有7場次與海洋環境議題相關影片,供民眾免費欣賞,「港邊音樂會」則是從下午2點到4點,由A Root同根生樂團、歌手許大行及蔡雪青等人登台演唱。

「海海遊樂趣」、「搶救海洋保衛大作戰」及「三鮮快閃小講堂」則是供民眾現場報名的議題講座及DIY親子活動。

蘭陽博物館長陳碧琳指出,海洋市集的訴求,是希望呼籲民眾一起減塑,推動海洋保育的作業,讓民眾正視海洋垃圾的問題。

「去年市集只有2小包的垃圾!」陳碧琳表示,市集希望民眾自備環保餐具,如此不但可以減少垃圾量,也可兌換以棕櫚葉製作的葉子餐盤,民眾如果未攜帶環保餐具,也可以在活動現場免費租借;活動期間,蘭博也與企業配合,辦理淨灘活動,共250人參與,盼藉此恢復美麗的海洋環境。

另外,蘭陽博物館也安排頭城火車站到博物館、烏石港驛站的免費接駁專車,每日上午8點半到下午3點40分,提供14個班次頭城火車站至蘭博專車,每上午9點40分到4點半,提供9個班次回頭城火車站的專車,希望讓民眾以環保的方式,參與市集活動。

民眾可在市集現場兌換環保餐具。(記者林敬倫攝)

民眾可在市集現場兌換環保餐具。(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今明2天舉行「食在好鮮-烏石港海洋市集」活動。(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今明2天舉行「食在好鮮-烏石港海洋市集」活動。(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