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帶」20條香菸入關被查獲 貨輪大副被判賠錢、刑4個月

擔任貨輪大副的吳姓男子,攜帶21條未稅香菸入關,被海關當場查獲,宜蘭地方法院依違反菸酒管理法,判吳男4個月徒刑,緩刑2年,並須在6個月內繳3萬元給公庫。香菸示意圖。(記者張議晨攝)

擔任貨輪大副的吳姓男子,攜帶21條未稅香菸入關,被海關當場查獲,宜蘭地方法院依違反菸酒管理法,判吳男4個月徒刑,緩刑2年,並須在6個月內繳3萬元給公庫。香菸示意圖。(記者張議晨攝)

2019/08/12 10:02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在我國籍貨輪擔任大副船員的吳姓男子,去年3月趁貨輪停靠高雄港時,將船上購入的21條香菸裝於紙箱內,未料準備下船出關時,「超帶」的香菸被海關當場查獲,吳違規攜入的未稅香菸數,超出法定的1條上限,宜蘭地方法院依菸酒管理法輸入私菸罪,判吳男4月徒刑,緩刑2年。

判決指出,吳姓男子是在我國籍貨輪擔任大副,去年2月他先在船上購買船員免稅香菸,並存放在船上的免稅菸酒庫房內;該艘貨輪去年3月從中國連雲港出發,兩天後抵達高雄港。

但吳男未依程序,將超買的香菸向海關申報辦理驗收,轉而將這21條香菸,用紙箱封裝好,與行李一起攜帶入關,打算由計程車宅配至指定地點,未料在入關時,這批未稅香菸被眼尖的高雄海關查獲,攜入香菸總數超出法定的1條免稅額上限。

承審法官認為,依照關稅法及海關進口稅,香菸免稅額為捲菸200支或雪茄25支或菸絲1磅之範圍免徵進口稅外,其超過部分仍應依規定課稅,但吳未依程序填列相關表格,違反菸酒管理法輸入私菸罪,處有期徒刑4月,如易科罰金,每日以1000元折算1日,緩刑2年,並應於判決確定後6個月內,向公庫支付3萬元,扣案私菸沒收。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