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臂被蚊子叮也掛急診 醫師嘆:浪費醫療資源

宜蘭縣有區域醫院醫師po文抱怨,竟有學生只是被蚊子叮咬,竟由家長陪同掛急診,痛心浪費醫療資源。圖為醫院急診室示意圖,非當事人醫院。(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宜蘭縣有區域醫院醫師po文抱怨,竟有學生只是被蚊子叮咬,竟由家長陪同掛急診,痛心浪費醫療資源。圖為醫院急診室示意圖,非當事人醫院。(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2019/08/11 21:39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一名學生左手臂被蚊子叮到,感到局部紅腫疼痛,在家人陪同下,到縣內一家區域教學醫院掛急診,主治醫師以「唉!健康照護世界第一,就是這樣來的啊」為題,在自己的臉書粉專PO文,感嘆醫療資源被浪費。

這名病患10日中午12點多到院掛急診,左手上臂有局部紅腫及輕微疼痛,陪同的家長說,患者被蚊子叮到,經過檢查,體溫、脈搏、呼吸、血壓,一切很正常。

主治的李姓急診醫師,將此事PO上網,大嘆「這就是資源的浪費,如果拒看還可能又被投訴沒有醫德。但反過來說,急診賺這種錢最輕鬆了。」

網友留言回應「這樣也急...@@」、「這種有錢有閒的多來一點好嗎.....」、「看起來好像很正常啊!為何要花錢掛急診,莫非錢多找事做?」、「蚊子咬也要看」。

李姓急診醫師任職的這家醫院,是宜蘭縣3大區域教學醫院之一,急診掛號費40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