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幾米小火車防颱「預警性下架」民眾笑:白降了

因應颱風來襲,宜蘭市地標之一的幾米小火車,昨預警性下架。(記者張議晨攝)

因應颱風來襲,宜蘭市地標之一的幾米小火車,昨預警性下架。(記者張議晨攝)

2019/07/18 15:11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丟丟噹森林公園的小火車,是宜蘭市區的地標之一,配合防颱,縣府17日將小火車降下「避風」,預計明天上午重新升空,一來一往需耗費近10萬元進行防颱,不過,今宜蘭天氣無風、無雨,有遊客笑說「小火車白降了」,對此,縣府說,這是防颱必要措施。

幾米小火車103年2月完工,第1節是復古火車頭,後面則有5節車廂,全部都由木材打造,總重約3公噸。小火車高掛丟丟噹公園半空中,營造「飛天」景象,是宜蘭火車站前的著名景點與地標。

不過,小火車曾在2015年因蘇迪勒颱風被毀,縣府花了300萬元及半年時間才修復完成,為了避免小火車再墜落,每次颱風警報發布後,縣府都會派員「預警性下架。」

昨氣象局預估輕颱「丹娜絲」會撲向台灣,縣府派員將火車降下,不過今天宜蘭天氣卻放晴,無風也無雨,且丹娜絲與台灣也漸行漸遠,有民眾見小火車預防性降下,對比晴朗天氣,笑說「白降了。」

縣府統計,每次颱風降下小火車,需花費5小時、約4萬元,颱風走過後重新吊起,則需要約6萬元,一來一往至少需耗費10萬元。

縣府說,只要海上、陸上颱風警報一發布,就會依標準程序作業,畢竟損壞維修費更驚人,降下小火車是必要性的防颱措施,預計明天上午會將火車重新吊掛上去,恢復原貌。

幾米小說車預警性下降至地面,等待颱風過境。(記者張議晨攝)

幾米小說車預警性下降至地面,等待颱風過境。(記者張議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