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姿妙赴中吸2萬遊客、6億商機? 綠營:意向書只是簽爽的

宜蘭縣長林姿妙(中)16日至20日赴中國推銷宜蘭觀光與農產品,縣府今天召開記者會說,將為宜蘭帶來約2萬名觀光客,與6億元以上的農漁產品訂單。(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長林姿妙(中)16日至20日赴中國推銷宜蘭觀光與農產品,縣府今天召開記者會說,將為宜蘭帶來約2萬名觀光客,與6億元以上的農漁產品訂單。(記者林敬倫攝)

2019/04/23 17:12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長林姿妙赴中國推銷宜蘭的觀光與農產品,20日回國,縣府今天(23日)召開記者會,宣稱中國行將為宜蘭帶來約2萬名觀光客與6億元以上的農漁產品商機。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發言人簡松樹認為,實際成果還有待觀察,現階段與中國簽訂的意向書沒有強制力,只是「簽爽的」;縣府則回應,剛回國第一張農產訂單與中國踩線團訪宜等成果已陸續展現,民進黨選擇看不到也沒辦法。

林姿妙於今天的記者會說,這次去中國共帶領100多名觀光、工商產業及農漁業者,赴南京、常州及上海辦理城市交流及觀光推介會,共簽屬9份旅遊合作意向書、6份農業合作意向書,根據縣府預估,這些合作每年將可為宜蘭多吸引至少2萬名遊客,創造6億元以上農漁特產品銷售商機。

「這些成果算實績?」簡松樹認為,如果縣府把這些數據當成果真的太天真,縣府跟中國都是由民間單位簽定意向書而已,只能算是有計畫,並沒有任何強制力,沒有罰責,就算違約也沒關係,沒有罰責,加上共產黨不是很誠實,更不講信用,這些意向書現階段根本只是「簽爽的」,是否真的有成果,還需要時間觀察。

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總召陳文昌則認為,意向書毫無約束力可言,這些成果根本是用政治綁架經濟,是政治操作與政治買賣,沒有任何實踐的保證,如果中國真的這麼講信用,過去生意人早就已經把這些事情做好,那輪得到林姿妙帶領得縣府來做!

「這些成果民進黨選擇看不到也沒有辦法!」縣府說,去中國時,宜蘭農民已經獲得第一張訂單,賣出1500棵柚子樹,估算有3750萬元的產值,未來相信會有更多,回國後這2天,中國也已有5個踩線團到宜蘭踩線,去中國的實際成果,已經陸續展現。

縣府說,這次與對岸簽署的合作意向書,都有設定預期要達成的目標,縣府絕對會努力達成,舉例來說,代言人林瑞陽的電商平台,有6300萬個會員,只要宜蘭的農產品準備好,透過電商銷售,商機絕對有機會超過6億元。

不只去中國,宜蘭縣長林姿妙傳6月將赴美。(記者林敬倫攝)

不只去中國,宜蘭縣長林姿妙傳6月將赴美。(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