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礁溪住戶溫水費與業者一樣 地方促調降

礁溪鄉長張永德今指出,礁溪鄉住戶抽取的溫泉水比飯店、民宿營者收取的量少很多,但水費收費標準都一樣是1度9元,明顯不公平。(記者林敬倫攝)

礁溪鄉長張永德今指出,礁溪鄉住戶抽取的溫泉水比飯店、民宿營者收取的量少很多,但水費收費標準都一樣是1度9元,明顯不公平。(記者林敬倫攝)

2019/03/26 12:39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礁溪鄉溫泉飯店林立,不過,礁溪鄉長張永德今在擴大縣務會議時指出,礁溪鄉住戶抽取的溫泉水比飯店、民宿營者收取的量少很多,但水費收費標準都一樣是1度9元,明顯不公平,盼縣府能研議將一般住戶溫泉水費調降到1度5元;府水利資源處回應,溫泉水費徵收標準由水利署訂定,將協助轉達地方的聲音。

礁溪溫泉每天抽取總量管制上限為1萬4326噸,一般住戶佔3000噸,剩餘量屬於飯店與民宿業者所有,也就是說,飯店與民宿業者較一般民眾每天可多抽8326噸;張永德指出,住戶抽取的溫泉水真的少業者很多,但收取的水費卻都一樣,真的很不公平,地方期盼能將每度調降到5元以下,2014年就已向縣府反映這個問題,但遲遲未獲得縣府的重視與改善。

張永德指出,另外,縣府收取的溫泉水費,10分之1給水利署,10分之9留在地方,這些費用應該部分回饋地方建設。

水利資源處長陳春錦回應,2014年開始就曾向水利署反映過好幾次,希望能調降一般住戶的溫泉水費收費標準,縣府會持續向水利署溝通,針對礁溪比較特殊的住家、營業混合的型態,訂定出差別費率。

針對水費是否能回饋地方?陳春錦指出,縣府每年收取的水費約2000萬元,用來支應礁溪建置觀測井等儀器設備,做好礁溪溫泉的管理,礁溪溫泉公園的設備,大多也都是以這筆費用來支應,大部分的錢都已用來回饋地方。

張永德指出,住戶抽取的溫泉水真的少業者很多,但收取的水費卻都一樣,很不公平。(記者林敬倫攝)

張永德指出,住戶抽取的溫泉水真的少業者很多,但收取的水費卻都一樣,很不公平。(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