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感動!城隍爺遶境遇全國音樂賽 「掌聲代替鞭炮」

今天是城隍爺生日,城隍廟在宜蘭市舉辦遶境,為了避免影響全國音樂比賽,廟方以「掌聲代替鞭炮」,讓圍觀民眾直呼好感人。(民眾提供)

今天是城隍爺生日,城隍廟在宜蘭市舉辦遶境,為了避免影響全國音樂比賽,廟方以「掌聲代替鞭炮」,讓圍觀民眾直呼好感人。(民眾提供)

2019/03/14 19:0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宜蘭市城隍爺今天(農曆二月初八)生日,依照往例一連2天遶境,但路線會經過正舉行全國音樂比賽的宜蘭演藝廳,為了避免鞭炮聲影響比賽,廟方決定用「掌聲代替鞭炮」,更不敲鑼打鼓,讓圍觀民眾直呼好感人!

宜蘭縣政府主辦的北區全國音樂比賽,4日登場至21日結束,苗栗以北縣市包含國小到大學,共約3萬名學生參賽。今天是城隍爺生日,城隍廟依例在宜蘭市遶境,但路線會經過音樂比賽主場地宜蘭演藝廳,讓人擔憂鞭炮聲與鼓聲會影響比賽進行。

不過,遶境隊伍行經宜蘭演藝廳時,卻以「掌聲代替鞭炮」,更不敲鑼打鼓,將遶境隊伍的音量降到最低,讓圍觀民眾直呼感人。

教育處副處長林麗玲說,原本很擔心比賽受到遶境影響,但在現場看到廟方的貼心舉動,讓她都快流下淚來,真的很感謝廟方對音樂比賽的支持。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