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爆奪3命陌生人暖心捐款 屋主眼眶紅

蘇澳鎮聖賢路2層樓民宅,日前氣爆失火,屋內徐姓夫妻及8個月大男嬰不幸喪命。(記者張議晨攝)

蘇澳鎮聖賢路2層樓民宅,日前氣爆失火,屋內徐姓夫妻及8個月大男嬰不幸喪命。(記者張議晨攝)

2019/03/14 16:06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我們也想幫忙!」蘇澳鎮聖愛里民宅9日傍晚一場氣爆意外,造成徐姓夫妻和8個月大兒子慘死,不僅鄰居、蘇澳扶輪社員近日慷慨捐款,還有外縣市陌生人解囊相助,社會暖流不斷流入,連協助重建的公所人員都動容,今徐父眼眶泛紅接下善款,「我會努力再把家重建起來!」

蘇澳鎮聖賢路2層樓民宅,9日傍晚因烹煮不慎,造成瓦斯外洩氣爆,隨即引發大火,36歲徐祿勛及其32歲妻子陳惠如、8個月大男嬰被燒成焦屍,屋主徐文連夫妻恰巧到澎湖旅遊,逃過一劫。

近日有民眾、鄰居聞徐家噩耗,紛紛暖心發起捐款,一位居住在台北市的不具名民眾,號召親友解囊,29名素未謀面者,合募近2萬元由聖愛里長陳文財轉交給徐父;該名民眾向陳文財說,「我們只想盡一份微薄心力。」

陳文財透露,身亡的徐祿勛去年才歡喜結婚,還花了近百萬為老家裝潢,但沒想到一場氣爆,奪走夫妻倆及幼子性命;因徐父一家做人成功,有求必應,不少里民聽聞噩耗即紛紛解囊,希望助徐家走過難關。

因氣爆威力大,同巷的12戶民宅也遭受波及,陳文財說,雖然同巷鄰居都有程度不一的損失,但有受災鄰居不忍徐家悲劇,不顧自家也需要花錢整理,事發隔天即自掏3000元善款救急;近日他也不斷接到里民、鎮民來電,群眾愛心連他都深受感動。

今蘇澳扶輪社捐贈10萬元慰問金與鎮長李明哲交到徐文連手中,徐接下善款時眼眶泛紅,低聲連說多次謝謝;他說,他會努力再站起來,重建他們的家園。

鎮長李明哲說,徐家意外遭逢變故,包含周邊壽波及的住戶,公所近期會與相關單位盡全力協助;政府資源有限而民間力量無窮,若有熱心民眾要幫助徐家,可向鎮公所社會課聯繫。

蘇澳扶輪社今在鎮長李明哲(左一)陪同下,捐贈10萬元善款給屋主徐文連(中)救急。(記者張議晨翻攝)

蘇澳扶輪社今在鎮長李明哲(左一)陪同下,捐贈10萬元善款給屋主徐文連(中)救急。(記者張議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