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小到大沒補習 他會考拿滿分宜縣榜首

宜蘭縣國華國中校長陳國章(右)稱讚馬詣翔(左)的好表現。(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縣國華國中校長陳國章(右)稱讚馬詣翔(左)的好表現。(記者江志雄攝)

2018/06/08 13:28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國中教育會考今天公布成績,宜蘭縣國華國中學生馬詣翔,由於家境因素,從小到大都未補習,照樣拿下滿分,成為全縣榜首,他未來想當老師,希望協助弱勢孩子透過教育翻轉人生。

今年國中教育會考,馬詣翔是宜蘭縣「唯二」的滿分考生,他的父親當建築工人,母親為家庭主婦,家境不算好,姊姊就讀彰師大,他想讀國立羅東高中,之後力拚台師大,當個老師作育英才。

馬詣翔雖然沒補習,在校成績仍名列前茅,上課時全神貫注,先熟讀教科書,再向同學借用課外講義、二手參考書,並上網瀏覽免費教學影片,假日在家溫書,複習前一週所上課程,一點一滴累積實力,終於在國中教育會考揮出「全壘打」佳績。

馬詣翔跟同學間經常討論國內低薪問題,很多人打算大學畢業後出國打天下,馬詣翔不為所動,想根留台灣,對於弱勢學生處境,他感同身受,體認到教育是改變命運重要管道,希望成為稱職老師,幫助孩子向學,為國家培育更多優質下一代。

國華國中校長陳國章說,馬詣翔基於家境考量沒有補習,經由多元學習管道一步一腳印,國中教育會考考取滿分,相當難能可貴,卻不讓人意外。

相關影音

宜蘭縣國華國中學生馬詣翔沒有補習,照樣在國中教育會考拿滿分。(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縣國華國中學生馬詣翔沒有補習,照樣在國中教育會考拿滿分。(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宜蘭縣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