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門水庫 黃色小鴨爬上夢幻草原

石門水庫夢幻草原多了兩隻超萌的「黃色小鴨」。(記者李容萍攝)

石門水庫夢幻草原多了兩隻超萌的「黃色小鴨」。(記者李容萍攝)

2023/05/27 05:3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中央氣象局預報今年第二號颱風「瑪娃」形成,下週可能侵台,截至昨晚七點,桃園市石門水庫大壩水位二二六.○五公尺(滿水位二四五公尺)、蓄水量七五七五萬噸、蓄水率卅六.九%,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已完成水庫防汛整備,加強颱風動態監視,將以蓄水滿庫、穩定供水為目標,期望有雨無災。

近三個月來,石門水庫水位直直落,被視為水情指標的阿姆坪「土地公廟」、「酋長石」、「夢幻草原」、「石秀灣」等建庫前地景樣貌紛紛露出水面,桃園市渡船遊艇商業同業公會因應乾旱,創意打拚觀光商機,向國外買進兩隻高、寬各二公尺的超萌的「黃色小鴨」,昨現身夢幻草原時讓搭遊艇遊客看了十分驚喜。

公會總幹事陳咪春表示,建庫前淹沒的大片農地,隨著水位下降而重見天日,經兩個月太陽曝曬呈現青青草原景象,被稱為「夢幻草原」,各船家的遊艇已停駛水庫上游的溪口部落、薑母島,公會月前在青青草原搭設臨時碼頭,方便遊客上岸欣賞壯闊的草原和峽谷地形,如今草原多了兩隻萌鴨,讓遊客更有拍照、打卡的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