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繁星亮眼 桃園市立高中上榜逾6成

桃園市立陽明高中今年繁星錄取人數、錄取國立大學人數及錄取台大人數歷年最高,校長林裕豐(左起)與3位準台大生黃聿瑄、黃資穎、楊振威合影。(校方提供)

桃園市立陽明高中今年繁星錄取人數、錄取國立大學人數及錄取台大人數歷年最高,校長林裕豐(左起)與3位準台大生黃聿瑄、黃資穎、楊振威合影。(校方提供)

2023/03/22 05:30

〔記者李容萍、鄭淑婷、陳恩惠、謝武雄/桃園報導〕一一二學年大學繁星推薦昨放榜,桃園市政府教育局統計市立高中報名一六三二人、錄取九八八人,錄取率達六○.五四%,平均每十人有六人上榜,「繁星推薦」讓社區型高中學子得以適性發展,只要努力保持在校排名,並及早確立目標,就有機會透過繁星計畫進入名門或理想大學。

市立陽明高中錄取台灣大學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的黃資穎,因家境不寬裕,她努力維持課業表現,並申請獎助學金減輕家人負擔,高中三年都沒補習,上課專心、課後複習是最大秘訣;龍潭高中孫禹彤獲錄取政治大學統計學系,他上高中後放棄練了五年的韻律體操,也放棄體保生資格,每晚到學校圖書館參加夜讀,段考維持校排前五名,她很開心錄取政大完成自己的夢想。

私立治平、啟英高中各有六名、五名學生通過大學醫學系第一階段篩選,治平金姜宇在中國出生、三年前才返台入學,他用化繁為簡的觀念,克服兩岸文化及課程差異急起直追,如願獲得中山大學牙醫系的入學資格;啟英鄭宇芳通過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一階篩選,她的父親是急診室醫生,從小聽父親講述醫院工作的辛苦和從死神手上救回病患生命的成就感,未來希望能當上無國界醫師,在海外醫療落後的地方救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