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綠議員促發「超徵紅包」 市府沒點頭

桃園市議會民進黨團昨召開記者會,要求張善政市府普發三千元「超徵紅包」。(記者許倬勛攝)

桃園市議會民進黨團昨召開記者會,要求張善政市府普發三千元「超徵紅包」。(記者許倬勛攝)

2023/01/31 05:30

民進黨團要求普發每位市民3千元 新聞處︰善用每一筆錢 才是負責任做法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市民的紅包在哪?」農曆年後上班首日,桃園市議會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要求桃園市長張善政運用前年、去年加總約六十七億元的超徵稅收,在三月底前,不分年齡、不排富,發放每位市民三千元的「超徵紅包」;市府新聞處對此回應,前市長鄭文燦執政時期,幾乎每年都獲中央超徵稅收補助,但民進黨團從未主張普發,如今態度大轉彎,出發點不為人民,而是為政治鬥爭,市府善用每一筆錢,才是真正負責任的做法。

50億分配稅款 擬作為兌現競選政見

財政部統計去年稅收實徵數超過預算數四千五百億元,中央政府依財政收支劃分法、統籌分配稅款公式,分配七百億元給地方政府,桃園市約可獲五十億元,市府預計將此筆預算作為三節禮金與重陽敬老金加碼為兩千五百元且後者不排富等,兌現張善政的競選政見。

綠營︰用於福利政見 根本便宜行事

「直接用於福利政見,根本是便宜行事」,民進黨團總召呂林小鳳表示,一一○、一一一年度的超徵稅收約六十七億元,目前尚未編入今年預算書,好不容易中央超額稅收分配地方,理應還稅於民,張善政要實現選舉政見應另闢財源,而非取巧使用超徵稅收,呼籲張市府將六十七億元的超徵稅收,效仿竹北市直接回饋給二二七萬桃園市民,讓每位市民可獲得三千元現金,如此才能雨露均霑,民進黨團將於開議後正式提案,希望市府可提前研擬發放辦法,在三月前發放。

新聞處長羅楚東對此表示,市府挹注超徵稅收於市民最關心的交通、教育與社福等政策,且都已陸續施行或即將上路,普發現金是很簡單的口號,選擇打造桃園整體社福與生活環境,善用每一筆錢,才是真正負責任的做法。

市府︰無法源依據、無歲計賸餘可用

針對民進黨團提倡效仿竹北市普發紓困金,市府財政局也回應,竹北市訂有「新竹縣竹北市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發放民生紓困金自治條例」,且市庫結餘近五十億元為因應,而桃園並無法源依據,加上無歲計賸餘可運用,現況不宜編列相關預算。

國民黨團總召梁為超也表示,前年七月疫情最嚴重之際,國民黨團曾於議會臨時會提出動議,希望前市長鄭文燦苦民所苦普發現金,民進黨團當時極力反對,當時鄭市府不予理會,對照今昔態度,民進黨又再次雙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