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後湖溪海岸阻侵蝕 雙工程1.75億展新貌

市府規劃「後湖逐浪天梯計畫」預計2024年中完工,成為新屋生態旅遊新亮點。(市府提供)

市府規劃「後湖逐浪天梯計畫」預計2024年中完工,成為新屋生態旅遊新亮點。(市府提供)

2022/12/04 05:3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新屋區後湖溪海岸侵蝕問題嚴峻,市府規劃「後湖逐浪天梯計畫」,讓岸上的砂不被海水帶走,總經費一億七五○○萬元,經爭取台灣電力、台灣中油等公司各補助六五三○萬元,市府負擔四四四○萬元,工程招標中,若順利發包,預計二○二四年中完工,成為新屋生態旅遊新亮點。

讓岸上砂不被海水帶走 阻海岸線內縮

市府海岸管理工程處長林立昌表示,離岸海堤、漁港、電廠都會造成不同程度突堤效應,也會讓侵蝕的現象加劇,市境海岸線各有權責管理單位,市府負責後湖溪受突堤效應影響,溪口沖上岸的海水沒有海砂,反而帶走岸砂,造成海岸侵蝕,所以提出後湖逐浪天梯計畫。

林立昌說,這個計畫是採海堤後撤方式規劃改善,降低既有海堤高度,以拋石緩坡調整斷面,墊高堤後防汛道路,銜接既有土丘及防風林,增加海岸緩衝帶的寬度,讓岸上的砂不被海水帶走;市府去年就完成工程細部設計,涵蓋海岸防護、景觀營造、親水廊帶,由於海岸工程牽涉海象、水文等專業領域,需要比較細膩規劃,直到這個月中旬才上網招標。

後湖逐浪天梯計畫有天籟海堤、生態海堤兩部分,前者是利用漲潮時,海浪穿打過海堤間空隙,讓水與空氣透過縫隙間擠壓發出聲響,形成和諧音樂聲,後者是運用梯田式設計,讓海堤順著海岸層層下降,以自然拋石或人工粗糙拋石來增加孔隙,提供生物附著生長與棲息空間,呈現海岸新風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