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善政要求農委會 公開文件、預算分配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昨召開記者會,出示與農委會簽定的合約書及當年計畫部分成果,表示「沒有一塊錢入我口袋!」(記者許倬勛攝)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昨召開記者會,出示與農委會簽定的合約書及當年計畫部分成果,表示「沒有一塊錢入我口袋!」(記者許倬勛攝)

2022/09/22 05:30

〔記者許倬勛、李容萍/桃園報導〕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被指任職宏碁副總時,負責與農委會合作的研究報告抄襲,事件爆發多日後,張昨天上午終於召開記者會,出示與農委會簽定的合約書及當年計畫部分成果,痛斥農委會淪為綠營打手,他昨已行文農委會要求公開所有文件,並將所有預算分配公諸於世。

批農委會淪為打手

張善政在記者會中先以契約保密條款反問農委會、民進黨視而不見,質疑「難道計畫結束了,保密條款就不存在?」

張善政委任律師陳麗玲表示,依「政府採購法」第九十一條,若強迫採購或研究人員公開應秘密的項目,得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或併科一百萬元以下罰金,張此前無法詳盡說明,就是受限於此。張也說,如今農委會說無須保密,他才能公開說明釋疑。

張善政細數過去研究成果,強調當時參考七個國家、十一份國際通訊科技應用報告,且每月交付研究成果,都經國際權威審查通過,宏碁公司也因此滿足農委會續約條件,隔年免招標續約,當時農委會主委就是民進黨籍的蘇嘉全。

張指出,研究報告不是論文寫作,合理引用、蒐集國外農業科技的資訊是受到「著作權法」保障,宏碁將資訊彙整給農委會研究單位,視可行性輔導施作,像是無線射頻識別系統(RFID)、產銷履歷二維條碼(QR Code)的應用都是源自宏碁,執行標案三年期間舉辦無數場的技術驗證、研討會等實體活動,這些有憑有據,卻被民進黨指控抄襲,根本是雞蛋裡挑骨頭。

至於各方質疑研究經費的去向,張善政呼籲農委會公開當時宏碁所提的專案建議書,即可釐清預算分配。他表示,自己都是領宏碁的薪水,該研究案沒有一塊錢進到自己口袋。

張善政表示,記者會揭示的資訊僅是當時報告的部分內容,昨已行文要求農委會公開所有的文件,讓真相大白。對於宏碁是否與他有相同共識?張說,不在其位,無法代表發言,但他也出示宏碁共同創辦人黃少華的親筆聲明「完全相信張善政的能力、為人與操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