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特寫》臨危受命 鄭運鵬挑戰大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昨下午接棒參選桃園市長,晚間即在臉書貼文指出,與鄭文燦市長、原參選人林智堅的鐵三角團隊已重新整合。(取自鄭運鵬臉書)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昨下午接棒參選桃園市長,晚間即在臉書貼文指出,與鄭文燦市長、原參選人林智堅的鐵三角團隊已重新整合。(取自鄭運鵬臉書)

2022/08/13 05:30

記者魏瑾筠/特稿

林智堅退選,四十九歲的桃園市立委鄭運鵬接棒參選,鄭從政歷練豐富,現任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具備思路清晰、論述有據的特質,選前三個多月臨危受命,擔當反守為攻、延續民進黨桃園市執政的重任。

鄭運鵬畢業於台大土木工程學系,學生時代即投入政治運動,曾為參選台北市長的前總統陳水扁助選,並參與撰寫都市計畫白皮書,退伍後任立委沈富雄國會辦公室助理,再為現任駐日代表謝長廷助選高雄市長,後來進入黨中央歷練網路部、組織部、文宣部主任等職,也曾選上台北市北區立委。

六年前,鄭運鵬受民進黨徵召參選桃園市第一選區立委,擊退國民黨資深立委陳根德,兩年前連任成功,也名列民進黨的桃園市長選將口袋名單,幾度表達「我做好選戰準備,黨若有更好人選,就全力支持,如要我上陣,就全力以赴」。

鄭運鵬說到做到,黨徵召林智堅後,他就和市長鄭文燦、林智堅共組「鐵三角」,擔任林的競選總幹事,林退選後,他也勇於承擔大局,接棒上陣。

鄭運鵬參選市長有優勢,也有不少挑戰。他跟鄭文燦與市府團隊長年互動合作良好,兼有中央、地方執政雙重優勢;鄭運鵬為桃園市重大政策、建設,幫忙「鄭市府」協調中央部會同意、爭取經費補助,例如桃園第二交流道(蘆興南路交流道)用地徵收補助促成開闢、桃園鐵路地下化案降低地方負擔比例、協調國防部軍備局將原為陸軍南昌營區交由市府代管並規劃改造為南昌森林運動公園,市政熟悉度與貢獻度高於他黨對手。

身為立委,他在國會問政投下許多心力,導致地方上有「不夠接地氣」的傳言,選區里長私下反映未見他來拜訪,如何讓鄉親改觀是鄭的課題之一。論文事件中,鄭力挺同志,藍白陣營順勢對他發動攻擊,他必須儘快擺脫糾纏。

鄭運鵬過去有黨務主管、中央民代的經驗,如今直攻六都市長,既要延續鄭文燦的八年政績,也要能端出市政願景、政見牛肉,才能說服選民信賴他有執政能力,贏得選票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