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市議員選情初探》觀音綠大於藍 2老將強棒拚連任

2022/06/24 05:30

記者鄭淑婷/特稿

桃園市議員選舉第十二選區(觀音區)應選兩席,民進黨籍議員吳宗憲、郭蔡美英爭取連任,國民黨徵召樹林里長吳進昌,廣興里長許更生及蹲點多年的江承洲、戴兆華表態以無黨籍參選,形成六搶二局面,勢必有番廝殺。

觀音區人口逾七萬一千人,向來是綠大於藍,基層選舉看重在地服務等因素,二○一八年議員選舉結果,綠營得票率四十四‧六八%、無黨籍四十四‧三一%、藍營十一‧○一%,其中,以無黨籍參選的前議員歐炳辰拿下最高票,但因為鄉長任內涉圖利案,二○一九年八月間判決定讞致解職議員後,其支持者下屆投票意向,為選區留下變數。

吳宗憲從鄉民代表一路做到四屆議員,累積出穩固票源,支持者跨越黨派,大本營在草漯地區;郭蔡美英歷任兩屆議員,她出身小學老師,在教育資源爭取上著力不少,夫婿為前立委郭榮宗,在觀音地區人脈雄厚。吳、郭蔡兩位老將被視為本選區強棒。

國民黨徵召樹林里長吳進昌

吳進昌在樹林里服務扎實、能見度高,推動水患自主防災社區屢屢獲獎,加上里內有近六千人,為觀音第二大票倉,有機會更上層樓;許更生表態參選後,勤走地方爭取認同,地方預估能獲歐炳辰支持,實力不容小覷。

3人表態無黨籍參選

本屆代表國民黨參選未果的江承洲,下屆改以無黨籍再戰,他曾任前立委吳志揚服務處秘書,在地方蹲點服務,經營臉書、頻道,陸戰、空戰雙管齊下爭取支持;戴兆華現任無黨籍議員牛煦庭助理,在珍愛藻礁公投時積極宣講,觀音區不同意票開出九五○九張,不無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