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高、國中畢業生遠距教學 至畢典前一天

桃園市長鄭文燦(著紅背心者)昨早到陽明公園市民活動中心疫苗接種站視察,呼籲市民儘速施打武漢肺炎疫苗,以預防重症、維護健康安全。(記者陳璟民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著紅背心者)昨早到陽明公園市民活動中心疫苗接種站視察,呼籲市民儘速施打武漢肺炎疫苗,以預防重症、維護健康安全。(記者陳璟民攝)

2022/05/22 05:3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可能達到高峰,桃園市高、國中與國小、公立幼兒園,明天到廿九日改採遠距教學,市長鄭文燦昨在疫情說明會宣布,九年級與高中三年級畢業生的遠距教學,延續到畢業典禮前一天,期間若要安排返校日等活動,由各校權宜處理。

弱勢生午餐 學校需提供或發待用券

鄭文燦說,國小與幼兒園遠距教學期間,家長若無力在家照顧孩子,學校將開設照顧專班協助;弱勢家庭學生的營養午餐,由學校提供餐點或發給待用券。值得一提在遠距教學期間,若已排定到校接種疫苗,學生應返校接種,預計廿五日起,為五到十一歲的學生施打第一劑BNT疫苗,高、國中學生則施打第三劑,學生接種後若出現不良反應,可請三天疫苗接種假,家長也可請防疫照顧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確診者可利用「健保快易通APP」或「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陽性檢測結果」,作為請假依據,雇主不得拒絕;鄭文燦說,廿五日起,確診者與同住親友的居家隔離通知單將改為線上申請,平台優化後應可加速申請作業,供民眾作為保險理賠、請假的證明;市府也將利用桃園市民卡Line官方帳號,提供民眾下載數位電子居隔單的服務。

市內廿五處社區疫苗接種站昨天提供專案接種服務,鄭文燦分赴陽明公園、大崗市民活動中心接種站關心「打」氣,他說,為持續鼓勵民眾施打疫苗,六十歲以上接種疫苗的民眾,可獲七百元禮券與桃園好米一包,並搭乘愛心計程車免費接送;他還到龜山區公所視察防疫關懷包快易通服務,慰問防疫人員假日加班的辛勞。

華亞科採檢站 明增長幼PCR三合一綠色通道

桃市昨增一萬○四五三例本土確診個案,市府衛生局明天起將華亞科技園區採檢站,新增「長者、幼兒PCR三合一綠色通道」,提供六歲以下幼兒、六十五歲以上長者「PCR採檢、醫生看診、拿藥」等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