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確診者調查表退場 回歸中央系統

中壢區榮民服務中心昨接種情況。(記者許倬勛攝)

中壢區榮民服務中心昨接種情況。(記者許倬勛攝)

2022/05/19 05:30

〔記者陳恩惠、許倬勛/桃園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未止,確診通報案件量大,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在疫情說明會表示,中央的「法定傳染病通報」、「接觸者健康追蹤管理(Trace)」系統優化完成,先前疫調資訊有資料不完整、格式錯誤,未完成登錄、未取得居家隔離通知書者,市府正採取個案檢核、批次格式化等方式協助資料上傳,待中央的資料庫完整,加上桃園市民卡LINE官方帳號線上下載居隔通知書功能,民眾使用更便利。

桃園市民卡LINE官方帳號 可下載居隔通知書

衛生局考量法傳、Trace系統進行優化,增加廿四小時內可修改資料功能,因此「桃園市COVID-19確診者調查表」即起停止填報,確診者可上中央的系統自主回報。

之前資料系統不容 市府將以人工檢核再上傳

鄭文燦說,市府先前授權各學校開立居隔通知書,主要是四月廿五日到五月一日,沒收到通知書的,可能是電話或地址不完整,或廿歲以下缺乏法定代理人,或資料格式跟法傳、Trace系統不相容,已請資訊科技局、衛生局跟教育局合作,人工檢核把批次檔的格式變更跟中央的系統格式一樣,完成後不只發簡訊,也可開放民眾用市民卡line官方帳號下載居隔通知書。

衛生所2千快篩試劑 用巡迴部落、衛生室發放

鄭文燦表示,今年桃市長照機構評鑑比照中央決策取消,市府會對機構的住民、工作人員發給兩劑快篩試劑;至於復興區的試劑需求,衛生局已調度兩千劑給衛生所用巡迴醫療的方式,到各部落、衛生室發給有需求的民眾,社會局也準備一二○劑備量,給復興區家庭服務中心用於弱勢民眾公費快篩,衛生所也可給確診個案防疫關懷包,內含五劑試劑,讓區內取得試劑的方式更多元普及。

桃市昨增九六五八例本土確診個案,前天起實施「○+七」新制,確診者密切接觸者接種三劑疫苗可免居隔,但自主防疫七天,原預期可催出疫苗打氣,但中壢區榮民服務處、龍潭區上華市民活動中心接種站卻未見人潮;衛生局副局長蘇柏文說,市境長者疫苗接種率達七十五%,可能產生天花板效應,會再研議獎勵措施以增加接種意願。

市長鄭文燦說明市府的防疫相關工作與決議事項。(市府提供)

市長鄭文燦說明市府的防疫相關工作與決議事項。(市府提供)

龍潭區同樣打氣不佳。(記者許倬勛攝)

龍潭區同樣打氣不佳。(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