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龜山水資中心整建 採ROT招商

桃園市龜山水資源回收中心是全國唯一肩負民生污水、工業廢水及水肥處理的多重任務水資源回收中心。(市府水務局提供)

桃園市龜山水資源回收中心是全國唯一肩負民生污水、工業廢水及水肥處理的多重任務水資源回收中心。(市府水務局提供)

2022/01/18 05:3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龜山水資源回收中心由市府接管營運至今近卅年,由於廠內重要設施及設備多已超過使用年限,亟需整建或更新,市府水務局決定以ROT(增建、營運、轉移)方式引進民間資金,若順利推動將成為全國首例ROT的民生污水處理廠,昨天舉辦招商記者會吸引廿三家廠商參加,預定三月底前公告招商。

水務局污水設施管理工程科長鍾淑女指出,龜山水資中心於一九九○年由台灣省政府興建完成,一九九四年移轉給升格前的縣政府營運管理,是桃園第一座水資中心,也是全國唯一肩負民生污水、工業廢水及水肥處理的多重任務水資中心;然而,龜山水資源中心內部設施、設備至今已老舊過時,經評估,採ROT案整建約需五千三百萬元經費,每年營運費約四千萬元,採促參方式推動,在廿年特許期間,由民間資金進行整建及設備更新,預計可於一至三年內完成整建。

鍾淑女表示,龜山水資中心收集工三工業區、工四工業區、龜山區大岡、大湖、大華、文化、樂善里及公西里的民生廢污水,其中生活污水約六十%、事業廢水約四十%,日後招商經營,廠商須負責每日廿四小時的水資中心操作維護、環境維護工作,還有附屬水肥投入站的操作維護、環境維護工作、區內(事業)用戶納管審查及收費,並配合成立污水下水道系統廿四小時服務電話辦理用戶陳情案件處理情形等、龜山區污水下水道系統與中繼站操作維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