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市府修法八大行業 排除餐廳、電話亭KTV

餐廳附設免費KTV在修法後不列入視聽歌唱業,不受八大行業管制。(記者謝武雄攝)

餐廳附設免費KTV在修法後不列入視聽歌唱業,不受八大行業管制。(記者謝武雄攝)

2021/11/28 05:30

餐飲業提供免費KTV無須申請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視聽歌唱業名列八大行業,但越來越多餐廳在顧客用餐時提供歌唱服務,商場也出現電話亭式KTV,使得取締糾紛頻傳,經濟部二○一八年十一月底公告修正「視聽歌唱業」定義,桃園市政府據此向市議會送審「桃園市特定行業管理自治條例」修正草案,排除餐廳免費KTV、電話亭式KTV,議會臨時會這週若三讀通過,市府將公告施行。

這週若三讀通過 市府將公告施行

現行桃園市特種行業管理自治條例第七條,明訂視聽歌唱業是指「提供伴唱視聽設備,供人歌唱之營利事業」,修正草案增加「但不包括該設備內置於可移動式獨立空間,無人服務且由消費者以自助付費使用者」。

市府經濟發展局長郭裕信昨說,經濟部三年前公告修正視聽歌唱業定義,並要求各縣市政府配合修法,只是這兩年碰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因此延到這個會期提出。

餐廳放電話亭式KTV 無須申請

郭裕信表示,除百貨公司、商場的電話亭式KTV被剔除在視聽歌唱業之外,餐飲業是以提供餐飲為主,所以餐館提供免費伴唱視聽設備也無須申請,如果是投幣式就不合乎規定,但餐廳角落放置電話亭式KTV不在此限;至於釣蝦場附設KTV包廂,提供歌唱視聽服務,被認定是複合式經營,屬於八大行業,必須依法申請。

議會無盟總召李家興、國民黨團總召蘇家明認為,民眾用餐在酒酣耳熱之際,拿「麥」高歌,可以帶動氣氛,也是人之常情,認定餐廳無償提供KTV不屬八大行業,是便民的體現;民進黨團總召黃景熙說,既然中央早已有修正及解釋,地方政府本來就應配合;黃姓業者表示,桃園市特定行業管理自治條例現況對業者而言是「如鯁在喉」,樂見市府提案修法,希望議會審議通過,讓業者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