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德運動中心管理場地挨批 體育局︰會改善

八德國民運動中心的體適能中心,營運商表示受限場地大小,所以無法置放太多器材,未來會陸續替換並添購新的健身器材。(記者陳恩惠攝)

八德國民運動中心的體適能中心,營運商表示受限場地大小,所以無法置放太多器材,未來會陸續替換並添購新的健身器材。(記者陳恩惠攝)

2021/11/04 05:30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桃園市八德國民運動中心由中國青年救國團得標營運,九月底開幕迄今才月餘,已遭體驗者批評管理、使用規定不合理及場地安全疑慮、停車月租太貴等;中心執行長陳孟紳回應,救國團是營運商,各場館規定和其他運動中心相同,場館設備設施是市府規劃設計興建完成;市府體育局綜合規劃科長廖維敏說,新開幕的場館一定有需要修正改善之處,民眾建議都會重視且處理。

場地被佔無管制、體適能設備少

彙整民眾、在地臉書社團網友的意見,如桌球場地被佔用卻無管理員管制,體適能中心設備少、地板太滑,籃球場租用週日得併租平日六小時及寫企劃書申請核准才行,使用游泳池被趕來趕去、SPA區限制也多。

停車月租費太貴 廠商同意降價

里民一度無法接受的是停車月租費四千五百元,比鄰近三座公有停車場貴了九百至二千一百元,開幕日就有里長向市長鄭文燦反映;大同里長王錫文說,後經多方開會,廠商同意將周邊五里里民停車月租費降為三千二百元。

陳孟紳︰計畫添購民眾愛用的器材

陳孟紳表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十月九日正式營運到現在未滿月,盡全力改善中,體適能中心受限場地大小須符合招標合約規定,已計畫添購民眾愛用的器材,場館設施公益時段也會維護付費運動者的權益。

廖維敏說,八德運動中心有些場地受經費限制或設計等因素,無法符合每個人需求,但必能達到一般水準,有關體適能中心地板太滑,羽球場側燈刺眼等問題,會和營造商研究有無改善方式;每天上、下午各有二小時公益時段,鼓勵年滿六十五歲市民、身心障礙者等族群多運動,用「長期健康取代長期照顧」。

侯姓民眾認為,經營團隊很年輕有活力,設施部分尚可,不過地方社團較多人反映籃球場、健身房地面太滑、游泳池規定太多,整體的確還有進步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