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部補助3億 桃園41校更新跑道

桃園市有學校跑道表面隆起,相當危險。(市府教育局提供)

桃園市有學校跑道表面隆起,相當危險。(市府教育局提供)

2021/10/22 05:3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部分學校操場PU跑道經長期使用,及酸雨、潮濕、紫外線過高等氣候條件影響而劣化,常有鋪面隆起、破損、磨擦力不足等情形,市府向教育部「高級中等以下學校運動操場及周邊設施整建計畫」爭取補助,今年共有41所學校、獲挹注3億元協助更新,預計明年8月新學年度前完成,讓學子使用煥然一新的跑道。

10年以上老舊跑道獲補助

市府教育局教育設施科長鍾佳惠表示,獲修繕補助的41校的跑道都是10年以上的老舊跑道,周邊還有樹木竄根、表面不平整、排水不良以及容易積水等問題。

大多數學校安排暑假施工

鍾說,老舊運動場在整修規劃設計時,須詳實評估跑道PU層厚度,以符合使用需求,另視跑道現況評估瀝青混凝土層刨除重鋪厚度,使場地洩水順暢,施工時須提供各階段足夠的養護時間,由於大多數學校都安排在暑假施工,也得注意午後陣雨與颱風侵襲。

補助28國小、8國中、5高中

這次受惠的28所國小為桃園區慈文、桃園、北門、同安、南門與東門、蘆竹區錦興與光明、八德區 八德、復興區長興、大溪區田心與永福、平鎮區宋屋與山豐、中壢區新明、芭里與自立、觀音區富林、新坡與大潭、龜山區幸福、龜山、龍壽、楓樹與山頂、楊梅區高榮、新屋區蚵間與社子。

8所國中包括八德區八德、龍灘區武漢、桃園區慈文與同德、大園區竹圍、龜山區大崗、楊梅區楊明與瑞源;5所高中則是八德區永豐、龍潭區龍潭、桃園區武陵、中壢區中壢高商、楊梅區楊梅。

桃園市有學校跑道經長期使用PU層劣化,容易潮濕積水。(市府教育局提供)

桃園市有學校跑道經長期使用PU層劣化,容易潮濕積水。(市府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