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德和強路到介壽路 新闢道路未定線

八德區和強路到介壽路的新闢道路工程改線,引起居民不滿,拉起白布條在說明會中抗議。(桃園市議員蔡永芳提供)

八德區和強路到介壽路的新闢道路工程改線,引起居民不滿,拉起白布條在說明會中抗議。(桃園市議員蔡永芳提供)

2021/10/18 05:3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工務局配合捷運三鶯延伸線與綠線共構需求的路線變更,原規劃八德區和強路到介壽路的新闢道路工程也須改線。市議員蔡永芳表示,改線後拆遷民宅將從1戶增為8戶,且住戶態度傾向不贊成,市府應充分溝通;工務局說,目前仍是定線階段,為蒐集民意而舉辦說明會,若未與住戶取得共識,不會定線。

改線說明會 8戶須拆遷戶反對

工程局指出,新闢道路工程規劃起點為和強路、福德一路口,經和強路銜接延平路三期抵介壽路,全長約3.5公里、路寬為30到35公尺,與住戶取得共識定線後,還有2到3年的實質土地取得等作業,才會專案提報中央。

捷運三鶯延伸線與綠線共構因高架軌道轉彎半徑、速限、入土段位置等複雜因素,需變更路線,而新闢道路工程原本規劃和強路斜切到延平路三期,因此也需變更為沿和強路續行到延平路三期路口才轉彎相接。

蔡永芳說,改線後須拆遷民宅增為8戶,住戶多不贊成,有人甚至沒接到說明會通知而拉起白布條抗議。工務局解釋,目前是道路開闢前的定線階段,正尋求溝通,且凝聚共識前仍會持續舉辦說明會。對於有住戶未收到通知,是因部分住戶實際居住地址與土地謄本登載的地址不同而有疏漏,將會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