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蘆竹五酒桶山 將打造共融式遊戲場

五酒桶山是爬山好去處,不分平假日總是有大批登山客。(記者魏瑾筠攝)

五酒桶山是爬山好去處,不分平假日總是有大批登山客。(記者魏瑾筠攝)

2021/10/12 05:30

市府先斥資1455萬設停車場、森林遊樂場 後續再挹注5000萬建設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市府近年陸續在桃園、平鎮等行政區建置大型共融式遊戲場,引起長期爭取在五酒桶山設置共融式遊戲場的議員褚春來抨擊市府愧對蘆竹人;對此,市府工務局長賴宇亭表示,已編列1455萬元規劃設置五酒桶山停車場、森林遊樂場等,後續也將挹注3500至5000萬元在此打造共融式遊戲場。

議員:爭取3年 建設不能忽略蘆竹

「市府對蘆竹區很不公平!」褚春來表示,他向市府爭取了3年,要求在五酒桶山上設置共融式遊戲場,然而每年老調重彈,卻不見進展,市府屢屢稱說要找更多空地、停車場空間,但他強調,用地根本不是問題,五酒桶山上有將近10公頃的土地,怎麼用都可以。

褚春來表示,工務局今年對中壢區光明公園、八德楓樹腳公園分別編列4800萬元、5000萬元打造旗艦型共融遊戲場,但蘆竹區五酒桶山那麼大,卻僅區區編列1000餘萬元,疾呼蘆竹也需要有共融式遊戲場,市府推動建設不能對蘆竹區有所偏頗。

市府:市長已指示建設五酒桶山

賴宇亭對此回應,市府今年在全市選定9處地點規劃建置共融式遊戲場,部分已上網招標設計,有的則透過參與式工作坊規劃,市長鄭文燦在專案報告中也針對五酒桶山設置共融式遊戲場案,指示要找更多空地、停車場空間。

將擴大草原區面積 增遊樂設施

賴宇亭說,工務局已規劃「蘆竹區五酒桶山公園停車場及森林遊樂場新建工程暨大草原擴建案」,將從崙頭土地公起,經扶輪驛站往現有大草原方向,沿途設置停車場及擴大草原區面積,並於草原區後方增設森林遊樂場,工程經費預估為1455萬元,後續將進行派工及設計。

步道已開工 將串連森林遊樂場

同時,為了保留自然生態環境,市府也委由蘆竹區公所進行五酒桶山自然步道統包工程,已於9月17日開工,工期預計140天,此工程為保護生態自然、採手作步道方式,不使用大型機具,經費為1423萬元,完工後可與森林遊樂場串連,將成為桃園市風景遊憩熱點。

市府將在五酒桶山打造森林遊戲場,成為桃園市風景遊憩熱點。(記者魏瑾筠攝)

市府將在五酒桶山打造森林遊戲場,成為桃園市風景遊憩熱點。(記者魏瑾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