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4天假 烤肉檢舉案246件

中秋連假期間烤肉群聚被檢舉以中壢區42件最多,警方前往勸導,民眾配合撤離烤肉架。(記者李容萍翻攝)

中秋連假期間烤肉群聚被檢舉以中壢區42件最多,警方前往勸導,民眾配合撤離烤肉架。(記者李容萍翻攝)

2021/09/22 05:30

〔記者魏瑾筠、陳恩惠、許倬勛/桃園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Delta病毒疫情影響,市府祭出戶外禁止烤肉、室內烤肉僅限同住家人措施,然而中秋連假4天,全市仍接獲逾240件檢舉違規烤肉,讓員警疲於奔命,到場多發現為民眾在自家中庭、門口烤肉,均以勸導為主未開罰;另,昨是連假最後一天,市轄2大漁港採買人潮直直落,漁會評估,因疫情與限烤令影響,生意與往年相差一半。

為防堵疫情延燒,各縣市加嚴中秋烤肉防疫規範,桃園市禁止戶外大型烤肉,包括社區中庭、廣場及騎樓等,而室內烤肉也僅限同住家人,不得群聚或串門子,但仍有民眾疑似違規被檢舉,警方統計至昨晚6點,4天連假就接獲246件檢舉。

中壢42件最多 勸導為主未開罰

烤肉群聚被檢舉以中壢區42件最多;龜山區也有民眾因太吵雜、妨害安寧被檢舉;大園警方也接獲民眾檢舉有人烤肉沒戴口罩,員警到場發現是居民在自家烤肉,吃東西時將口罩拉下,並未取締。

往年市府環境保護局於中秋前後,都會大量接獲空污陳情案,今年因限烤令,陳情案件為零。

疫情與限烤令 漁市買氣比往年差

此外,因中秋烤肉受限連帶影響市場買氣,桃園區漁會總幹事陳義成表示,雖然連假期間業績較前陣子多3至4成,但跟往年中秋連假相比還是差了一大截;中壢區漁會總幹事黃德汶說,中秋節一向是漁市的大節日,總會有大批民眾上門採買新鮮魚貨,生鮮區的烤肉食材前幾天也賣得不錯,但昨天人潮明顯變少。

觀音區黃姓市民表示,前天下午5點多到竹圍漁港買蝦子,仍有不少人在外面排隊,所幸大家都是買完就走,人流消化很快,沒有等很久就進到魚市採買,但可能也因中秋節的關係,漁貨價格較平常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