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畏疫情 桃市勞參率 61.06%為六都第一

市府與榮服處合辦青年亮點場聯合徵才,吸引民眾參加。(資料照)

市府與榮服處合辦青年亮點場聯合徵才,吸引民眾參加。(資料照)

2021/09/21 05:30

失業率與去年相較持平 紓困及就業方案奏效 且投資成長 創造就業機會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為降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造成的就業衝擊,市府祭出多項徵才計畫、活動,配合中央推動紓困及就業方案「多管齊下」奏效,讓桃園上半年的失業率與去年相較持平,勞動力參與率(簡稱勞參率)更是提升至61.06%,為六都第一;市府就業職訓服務處長劉玉儀並表示,桃園市整體投資於疫情警戒期間仍持續成長,提供許多就業機會。

就業人口增加4萬9000人

面對疫情衝擊,全國失業率攀升,桃園是六都唯一未受影響的直轄市,劉玉儀說,桃園市今年工作機會因受疫情影響較去年減少,但比起另五都的經濟就業狀況都較好,不僅上半年的勞動力參與率較去年增加2.06%,就業人口也增加4萬9000人,且2至8月全市資遣通報與失業給付人數都較去年同期下降。

據了解,台灣疫情在國際上相對穩定,許多國外訂單灌入台灣,加上台商回流,許多大廠落腳桃園、增加不少就業機會,其中仍以製造業最為缺工。

徵才計畫 助中高齡就業

同時,市府配合中央推動的各項紓困及就業方案發揮效果,適用勞雇雙方的「安穩僱用計畫」,不論職缺數量或上工人數均為全國第一;桃園首創的「中高齡及高齡勞動力再運用獎勵計畫」搭配中央「繼續僱用高齡者補助計畫」,截至8月已協助71家廠商繼續雇用逾65歲高齡勞工,讓中高齡勞工持續就業。

市長鄭文燦日前於市政會議中表示,隨著疫情趨緩,企業徵才需求正陸續增加,就服處會擴大各行業徵才計畫,因地制宜舉辦實體或線上徵才活動,並對接中央政策推動紓困就業方案,也讓職訓課程在符合防疫標準下恢復舉辦,協助失業民眾及應屆畢業青年就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