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1餐館員工確診 母、弟也染疫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疫情降為2級,市府陸續發布新的防疫規範,請市民配合。(桃園市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疫情降為2級,市府陸續發布新的防疫規範,請市民配合。(桃園市府提供)

2021/07/27 05:30

感染源不明 母、弟通勤至外縣市工作 也可能職場接觸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桃園市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確診個案昨天新增3例,市長鄭文燦表示,新增3例為母子1家3口,其中20多歲兒子案15684為餐館員工,因餐廳要求員工快篩為陽性,翌日PCR確診,衛生局匡列其7名親友,結果20多歲弟弟及60多歲母親均確診;疫調發現,案15684感染源不明,因其為特殊交友圈成員,對疫調配合、完整交代交友情形與足跡,將持續釐清可能感染源。

與原2確診特殊交友圈無關

鄭文燦指出,初步疫調顯示,案15684與桃園1大集團、2小集團的特殊交友圈並無直接或間接關聯,其確診的母親與弟弟平常均通勤至外縣市工作,感染源是否為特殊交友圈或是其他職場接觸感染,仍待擴大疫調釐清。

到過全聯、台哥大門市

新聞處長詹賀舜並公布案15684及其母案15686的公共場所足跡,包括7月22日上午至台灣大哥大內壢忠孝門市、23日上午至全聯中壢忠孝門市。民眾如曾於相同時間出入相同場所,請於8月8日前自我健康監測;期間如有發燒、腹瀉、嗅味覺異常、上呼吸道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或電洽:0800-033355防疫專線通報。

汽車旅館及旅宿加強臨檢

此外,鄭文燦說,全國疫情警戒今起調降為2級,市府已陸續發布新的防疫規範,桃園並率先對汽車旅館、旅宿業加強執行防疫稽查及擴大臨檢,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明訂最重可能撤照之前,已要求旅宿業者應通報違法群聚,否則重罰15萬元;因特殊交友圈多名確診成員在市境內旅宿入住,市府觀旅局已採購3500劑快篩試劑,提供防疫旅館之外的200多家旅宿業者員工使用,協助業者做好從業人員的健康管理,也保障消費者健康。

14.5萬人可第四輪疫苗預約

另方面,桃園市第3輪疫苗預約接種昨有2萬7254人完成施打、接種率達97.4%,鄭文燦說,這顯示台灣處在對防疫需求認同度相當高的狀態,而第4輪疫苗預約接種今起開放38歲以上、即1983年12月31日(含)前出生的民眾登記,估計約有14萬5000人,市府後續將依中央疫苗的撥配數量規劃接種日程,請民眾收到簡訊後,儘快至公費疫苗預約平台完成預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