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培養學生自信 桃園萬榮輝、楊雅婷獲師鐸獎

大有國中教師楊雅婷(左二)自許成為一座生物多樣性高的「熱帶雨林」,讓教學充滿多樣性。(市府教育局提供)

大有國中教師楊雅婷(左二)自許成為一座生物多樣性高的「熱帶雨林」,讓教學充滿多樣性。(市府教育局提供)

2021/07/24 05:3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杏壇最高殊榮、教育部「師鐸獎」,桃園市今年有青溪國小校長萬榮輝、大有國中教師楊雅婷獲得肯定,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穩定趨緩,將於9月27日在陽明山中山樓,與其他得主一起接受蔡英文總統頒獎表揚。

萬榮輝 成立首座虛擬英語村

萬榮輝投身桃市教育界31年,先在北門國小待了18年,之後歷任大崗、青溪國小校長,主持青溪校務7年間,首創創造力資優班,成為12年國教課綱資優前導學校。萬榮輝兼任桃市國民教育輔導團總召集人,協助全市教育推展、精進活化教學;還成立全國首座虛擬英語村,秉持「資源不應獨享,而是要分享」理念,與老師將設備帶到復興區、新屋區的學校,增加孩子學習機會。

萬榮輝謙稱,很多人都有得獎資格,只是剛好是他,感謝老師幫忙及家長配合,他會繼續為孩子付出,讓孩子在小學階段培養自信,面對未來的學習能更有把握並發揮潛能。

楊雅婷 讓教學充滿多樣性

主授地理的楊雅婷自許成為一座生物多樣性高的「熱帶雨林」,教學理念是教育共享、共好,讓教學充滿多樣性,學生學得更多、更好,2017年赴中國參加「上一堂課」競賽,獲國中組教師第一名返國後,即成立北區社會共備社群,與他校教師切磋交流教學問題,也引導學生從學習中建立信心。

楊雅婷分享,今年初到鄰近學校分享讀書策略,有位學生在課堂後向她透露本身很沒有信心,老師評估他會考只能考C,於是兩人交換臉書、分享學習策略,經過1個月的努力,學生考到B並錄取北科附工;這個萍水相逢的成功案例,讓她更加堅定教學共享、帶動學區向上提升的理念。

青溪國小校長萬榮輝(右),投身教育三十一年不遺餘力,獲得教育部師鐸獎肯定。
(市府教育局提供)

青溪國小校長萬榮輝(右),投身教育三十一年不遺餘力,獲得教育部師鐸獎肯定。 (市府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