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苗接種期間往生 鄭文燦:發慰問金10萬

桃園市用疫苗冷藏運送車配送疫苗,讓民眾接種的武肺疫苗維持在最佳品質。
(擷取自桃園市長鄭文燦臉書)

桃園市用疫苗冷藏運送車配送疫苗,讓民眾接種的武肺疫苗維持在最佳品質。 (擷取自桃園市長鄭文燦臉書)

2021/06/19 05:3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辦理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AZ疫苗擴大接種過程,有7名長者不幸往生,5人是接種後不明原因昏迷後死亡,其中,龜山區張姓老婦案例通報為疫苗不良事件;市長鄭文燦昨在市府防疫專案會議宣布,疫苗接種期間,無論長者是否因施打疫苗往生,市府都將發給家屬10萬元慰問金,並由社會局、衛生局關懷及協助善後事宜。

2人排除跟接種疫苗有關聯性

7名往生長者中,1名老翁排隊等待接種時身體不適而送醫不治,1名老婦接種後回家吃粽子不慎噎死,已排除跟接種疫苗有關聯性,另5人死因都待釐清是否與施打疫苗有關聯性,分別是中壢區91歲王姓老翁16日送醫不治,龜山區96歲項姓老翁與85歲張姓老婦、蘆竹區81歲黃姓老婦、龍潭區91歲呂姓老翁17日往生。

預防接種受害救濟 可向衛局申請

至於預防接種受害救濟通報、申請事宜,市府新聞處發布訊息表示,將由醫院認定後通報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再轉知地方政府衛生局,有救濟需求的家庭向衛生局申請後,衛生局會協助辦理相關程序。

第一輪接種率達81%

鄭文燦說,AZ疫苗擴大接種第一輪,共為5萬7193名81歲以上長者完成疫苗注射,接種率71%,若加上長照機構住民與洗腎病患,接種率則達81%;今天第二輪接種對象為79、80歲長者(原住民為69、70歲長者)。

疫苗冷藏運送車 派上用場

鄭文燦昨在臉書貼文,提及3年前桃市採藥品優良運銷規範,全國首創而採購的疫苗冷藏運送車,將預防流感、子宮頸癌、肺炎鏈球菌等疫苗配送到合約醫療院所,如今疫苗冷藏運送車也派上用場,讓民眾接種的武肺疫苗維持在最佳品質。

新增6例武肺確診個案

全市昨增6例武肺確診個案,其中,食品工廠的職場與家庭群聚事件,新增工廠女員工案13090家人的2名友人,累計14人染疫;衛生局長王文彥說,市府擴大匡列案13090家人的14名友人,都會在集中檢疫所隔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