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增7例確診 疫情緩降首度降為個位數

AZ疫苗擴大接種計畫第1輪昨天結束。(記者魏瑾筠攝)

AZ疫苗擴大接種計畫第1輪昨天結束。(記者魏瑾筠攝)

2021/06/18 05:3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昨天新增7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個案,這波疫情以來,首度降為個位數,其中,食品工廠與員工家庭的群聚事件再增3人確診,該事件染疫人數已達12人;市長鄭文燦強調,全國疫情雖緩步下降,但三級防疫警戒可否放鬆,須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決定,北北基桃屬同一生活圈,應採統一的管制標準。

食品工廠與家庭群聚 增3人確診

食品工廠女員工案13090相關的食品工廠與家庭群聚事件,確診個案已有12人,包括案13090與家人共7人、食品工廠另1員工、案13090家人的4名友人;市府衛生局長王文彥說,其中1名友人將列今天公布的確診個案,而連鎖麵店群聚事件,也新增老闆的丈母娘確診,該事件染疫人數已有7人。

參與打疫苗醫護 將發給津貼

AZ疫苗擴大接種計畫第1輪昨天結束,中壢區90歲王姓老翁、龜山區84歲丘姓老婦及蘆竹區81歲賴姓老婦,分別在前、昨天施打疫苗,王前晚不適送醫不治,丘、賴昨在家裡昏迷,失去生命徵象,丘送醫不治,賴在家裡往生,死因是否與施打疫苗有關仍待調查。

鄭文燦昨在市府防疫專案會議表示,施打疫苗的醫護人員將發給津貼,參與疫苗擴大接種的公務人員會安排優先接種疫苗,市府持續以「精準、友善、有序」原則,規劃明天登場的第2輪接種作業,讓79、80歲長者免預約、免排隊,都能完成疫苗接種。

固安計畫2.1萬人快篩 無人確診

桃市「固安計畫」已完成2萬1000餘位企業僱用的外籍移工與本國勞工快篩;鄭文燦說,快篩結果陽性有40多例,還好PCR核酸檢測都為陰性,尚未發現確診個案,僱用100名外籍移工的企業與其他中小企業的快篩作業,希望能在3週內完成。

桃園市長鄭文燦強調,三級防疫警戒可否放鬆,須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決定。(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強調,三級防疫警戒可否放鬆,須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決定。(桃園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