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門水庫蓄水率破1億萬噸 3個多月來最佳水情

三級疫情警戒下,遊艇仍不能營業。(記者李容萍攝)

三級疫情警戒下,遊艇仍不能營業。(記者李容萍攝)

2021/06/16 05:30

三級防疫警戒 28日前遊艇仍不能營業 每艘船每月紓困補助4萬元 為期3個月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受惠連續梅雨鋒面帶來數波降雨,原本乾涸見底的石門水庫連日進帳,蓄水率昨天終於回升到半庫水準,截至昨晚7點,大壩水位回升到231.15公尺(滿水位245公尺)、蓄水率50.43%、蓄水量突破1億0220萬噸,與3月5日水情相當,是3個多月來的最佳水情。水庫旱象暫時緩解,桃園水情燈號仍為減量供水的橙燈,是否調整將由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討論決定。

蓄水率逾5成 旱象緩解

隨著蓄水率突破50%門檻,石門水庫大壩碼頭的遊艇已可正常開船,但目前全國仍為三級防疫警戒階段,石門水庫觀光業仍是停擺,桃園市渡船遊艇公會理事長張德傑表示,28日前無法啟動觀光旅遊生意,公會會員日前已按照政府的紓困計畫,透過區漁會申請紓困補助,每艘船每月約可獲補助4萬元,為期3個月。

張德傑說,石門水庫水位昨回升到230公尺,還可看到夢幻草原,待水位回升到235公尺時,整個夢幻草原才會淹沒,也意味著水情更為好轉,觀光、遊艇業者眼下只希望疫情退散,趕快解除三級防疫,否則光靠補助和打零工、小面積耕作,還是難以維持生計。

尚缺3600萬噸 仍須節約用水

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郭耀程表示,目前石門水庫蓄水量雖逾1億噸,且蓄水率高於50%,但對比去年同日蓄水量1億3800萬噸,仍少了約3600萬噸,近期雖仍有降雨機會,但因即將有二期稻作用水需求,加上未來是否有颱風降雨難以預期,仍請民眾共同節約用水,以利未來各類用水均能穩定供應。

石門水庫蓄水率回升、蓄水量逾1萬噸。(記者李容萍攝)

石門水庫蓄水率回升、蓄水量逾1萬噸。(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